印專家談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印互聯網企業加強了解的平臺

2016-11-18 16:32: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互聯網是信息技術發展的必然結果,也是現代科技文明的産物。互聯網的出現使得世界各地互通有無成為可能。

  2016年11月16日到18日,這三天的會期裏,全球互聯網領域的行業大咖、業界精英齊聚浙江烏鎮,參加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共商互聯網發展大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通過視頻發表講話,表示,互聯網發展是無國界、無邊界的,利用好、發展好、治理好互聯網必須深化網絡空間國際合作,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堅持以人類共同福祉為根本,堅持網絡主權理念,推動全球互聯網治理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邁進,推動網絡空間實現平等尊重、創新發展、開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標。

  由於廉價智慧機的面市,像中國和印度這樣的人口大國的互聯網用戶總數節節攀升。中國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已經成為互聯網的使用者和參與者。據悉,截至2015年底,中國的互聯網用戶總數已超過7億,而印度目前也有超過2億5千萬的移動互聯網用戶。這是潛力巨大的市場,不僅是移動通信服務商,互聯網公司也能從中獲利。

  印度的互聯網公司正在積極學習中國電商運營理念,將諸如 “服務於每一個普通人”“O2O”“P2P”這樣的理念運用到自己的經營中。據悉,阿裡巴巴的關聯公司“螞蟻金服”于2015年向印度移動支付解決商One 97集團投資5億美金並獲得後者25%的股份,One 97的核心資産Paytm在印度有近3000萬移動錢包用戶。到2016年十一月,存在該平臺賬戶中的資金已經增長了10倍、該公司網站的流量增長了700%、其應用下載次數增加了三倍。平均交易額翻了一番,平均每個用戶的周交易數量達到18筆。不僅是Paytm,印度第二大支付巨頭MobiKwik的數據也迅速增長:其應用下載次數已經增加了兩倍,而資金量增加了近20倍。

  對印度電商來説,在烏鎮舉行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就是這樣一個絕好的學習機會,為期三天的會議中將集中展示中國互聯網發展成就和全球範圍內互聯網技術成果。希望通過此次大會,印度和中國互聯網相關企業能夠加強了解,精誠合作,打造更加開放、安全、平等的互聯網社會。(作者:巴科 翻譯:薛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