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對話美國布魯金斯學會在烏鎮舉行

2016-11-18 18:08: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7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寧夏回族自治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承辦的互聯網國際高端智庫論壇,在烏鎮正式拉開帷幕。

  作為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最具看點、最有意義的子論壇,互聯網國際智庫高端論壇于17日下午,舉行了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對話美國布魯金斯學會閉門會議。會議由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副院長李欲曉和布魯金斯學會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李成聯合主持,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院長楊樹楨、布魯金斯學會副主席布魯斯•瓊斯為雙方對話主談人。與會雙方針對當今世界的重大、前沿、熱點問題進行了深入坦誠的交流,這對雙方都具有極高的價值。

  布魯金斯學會以開展高品質的獨立研究,並據此提出具有創新精神和實用性的政策建議為宗旨,被譽為美國最有影響力、最值得借鑒和最受信任的主流智庫之一。對於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而言,這種交流有助於其學習布魯金斯學會的全球的理念、思路、架構和規則。

  在新的政治環境下,會有越來越多的對話、溝通、合作的交流渠道。布魯金斯學會是戰略研究方面的專家,而網絡空間作為新的領域,其不該也不能在該領域缺席。

  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是互聯網領域的高端智庫,而布魯金斯學會被稱為全球頂級智庫,雙方開展對話討論,將不僅有利於中美兩國在網絡空間的了解、交流與合作,也有助於面向未來的全球智庫開拓研究和探索的新視野和新途徑。

  這是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和布魯金斯學會的第一次正式地深入對話,據悉,雙方將經常在網絡空間領域進行高端戰略對話。布魯金斯學會代表團在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也參加了多場論壇,如互聯網國際高端智庫論壇和互聯網治理論壇等。

  當天出席會議的美方成員有楊元慶、楊致遠、石峰等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約翰•桑頓中國中心理事及杜大偉、伊恩•華萊士、唐興等高級研究員,中方成員有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主要領導,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建平、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副會長郝葉力、中央財經大學原黨委書記胡樹祥等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各個領域的特聘研究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