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藝術與和平—中國當代美術作品展”走進布魯塞爾

2016-12-07 09:13: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參展作品、方向暉的油畫《中華衛士》

朱梅、周佰文創作的中國畫《拾得秋色入畫來》

參展作品、王靜創作的油畫《我的情緒傳達》

當地民眾欣賞雕塑作品《都市麗影》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右1)、比利時布魯塞爾首都大區首席大臣韋爾沃特先生(左2)、中國美術家協會劉大為主席(右2)和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徐裏共同出席開幕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史靖洪):12月6日晚,由中國美術家協會和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藝術與和平—中國當代美術作品展”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揭幕。這是中國美術家協會首次攜展來到歐盟總部所在地、有著“歐洲首都”之稱的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向歐洲觀眾傳播中國文化,講述中國美術家眼中“藝術與和平”的故事。

  參加這次國際巡展的近40件作品選自歷屆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薈萃中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漆畫、銅雕、綜合材料等多元藝術表現形式,呈現中華民族“以和為貴”的精神世界以及對人與自然關係的思考。展覽以“藝術與和平”為題,契合了當今國際社會及全人類對和平與發展的共同企盼。展覽獨具中國特色,回蕩著中國美術家們呼喚和平的情感訴求,傳遞著中華民族倡導和平的理念,展現了中國積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致力於實現世界共同發展的美好願景。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2016年是中比建交45週年,他非常高興看到以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為代表的文化藝術機構在中比雙邊文化交流中發揮重要作用,並對未來中比友好交往交流寄予美好願望。

  比利時布魯塞爾首都大區首席大臣韋爾沃特先生在致辭中高度讚揚了展覽主題,表示布魯塞爾市因今年年初的系列恐怖襲擊事件經歷了多舛的一年,正是以“和平”為主題的文化交流才能讓多元社會重新尋回往日的榮光。

  中國美術家協會劉大為主席説,中國美術底蘊厚重,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代表,同時也相容並蓄了世界文化藝術的精髓。今年是中比建交45週年,願借此次巡展之機,繼續保持並加強同比利時文化界和歐盟友人的聯繫與合作,進一步提升中比乃至中歐人文交流深度,拓展和深化雙方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徐裏、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譚曙,比利時高等漢學院院長、前比利時駐華參贊史蒙年先生,布魯塞爾皇家美術學院名譽院長波德松先生、法國駐歐盟使館代表等當地政商文藝界百餘位嘉賓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

  據悉,“藝術與和平—中國當代美術作品展國際巡展”將於12月7日至12月19日期間向當地公眾開放。此展在布魯塞爾展覽之前曾在丹麥展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