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來西亞警方:11人合謀殺金正男 4人落網7人在逃

2017-02-19 19:06: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來自國內外的媒體擠滿警方召開新聞發佈會的禮堂。(圖:星洲日報)

  國際在線消息: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胞兄金正男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遇害至今已一星期,警方今日首次召開新聞發佈會交代案情:金正男的死因暫未明瞭,但證實共有11人涉案,4人被捕,仍有7名男子在逃。

  馬來西亞全國副總警長諾拉昔説,雖然金正男的遺體已于週三完成剖驗,但警方還在等待毒理檢測報告,所以還未能確定其死因。

  他只證實金正男是遭兩名落網的女嫌犯往臉上潑灑液體後倒下隨後死亡。

  他並沒有提及金正男是否有被毒死以外的其他致命手段殺害,也沒有提及金正男身上是否有其他可疑傷痕。

  通緝7男子5為朝鮮人

  他公佈7名被通緝的男子照片,其中5名確認為朝鮮人,另2人則有待證實。

  諾拉昔説,5名已確認身份的男子分別是33歲的Ri Ji Hyon、34歲的Hong Song Hac、55歲的O Jong Gil、57歲的Ri Jae Nam及昵稱為詹姆斯的Ri Ji U(30歲)。

  “除了上述5名男子,警方還在核實另外2名男子的身份,警方呼籲任何人知道這7名男子下落可以主動聯絡警方或朝鮮大使館,提供線索。”

  諾拉昔指出,以金哲身份入境馬來西亞的金正男(47歲)是于本月6日,乘搭亞航AK A321航班從澳門飛抵馬來西亞,並打算在遇害當天(13日)早上10時50分乘搭亞航AK A320班機飛回澳門。

  “根據警方調查,金正男是于13日早上9時許,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遭2名女子往臉上潑灑液體後倒下,在場的輔警先將他送往機場診所急救,之後再于10時許緊急轉送布城醫院搶救。”

  捕3外國男女1本地男

  他説,醫生在搶救後,于上午11時宣佈金正男不治身亡;警方隨後對此案展開調查後,先後逮捕了3名外國男女及1名本地男子協助調查。

  “被捕的3名外國男女是2女1男,2名女子分別是來自越南的段氏香(28歲)及印尼籍的茜蒂艾莎,另外一名男子則是來自朝鮮的李鐘哲(47歲)。”

  諾拉昔説,落網的本地男子則是26歲的莫哈末法立茲,他也是茜蒂艾莎的男友。

  4嫌犯案發當天已離境

  根據警方提供5名嫌犯的名字與資料顯示,其中4人雖然是在上個月至本月分別入境,不過他們的離境日期都是本月13日,即金正男被殺害當天。

  據警方資料顯示,Ri Ji Hyon是于本月4日入境,Hong Song Hac則是上個月31日,OJong Gil是本月7日,Ri Jae Nam是本月1日,Ri Ji U則沒有他進出境的資料。

  此外,從2名未確認身份男子的照片來看,他們極可能也是朝鮮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