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駐華大使:政府工作報告顯示出應對挑戰的堅定信心

2017-03-05 15:30: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記者採訪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馬蘇德·哈立德。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熹):3月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會後,旁聽大會的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馬蘇德·哈立德表示,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顯示出中國政府在經濟發展、促進就業、發展創新等一系列供給側改革方面應對挑戰的堅定信心,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他説,李克強總理向大會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非常全面、詳實的報告,很高興2016年中國各項發展任務都得以圓滿完成。2016年,中國GDP的增長率為6.7%,2017年預期目標也設定為6.5%左右。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對世界經濟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巴基斯坦希望中國經濟穩定健康發展,在繼續深化改革,提升科技創新方面取得更大成就。此外,他表示,政府工作報告中還提到了“一帶一路”倡議,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項目被視為“一帶一路”的旗艦項目,巴基斯坦希望這一建設項目在2017年取得更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