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伊爾扎提·扎達:新疆全民體檢助力精準扶貧

2017-03-05 10:01: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伊爾扎提·扎達在民族界別小組討論上發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吳家迎):4日,在全國政協民族界別小組討論會議上,來自新疆的全國政協委員伊爾扎提•扎達在談到精準扶貧時説,去年9月份新疆開始實施全民體檢,對疾病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從預防入手,有助於解決貧困地區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問題,得到了廣大各族群眾的高度讚譽。

  伊爾扎提•扎達説,自2016年9月至2017年2月,新疆累計投入全民健康體檢資金14.9億元,完成了1750多萬各族群眾健康體檢任務。他認為,醫療扶貧、全民體檢是一個非常好的舉措,“試想,家裏如果有一個病人的話,全家圍著團團轉不説,光治療費用就足以把一個家庭拖垮。”伊爾扎提•扎達説,今年6月份新一輪全民體檢還會持續進行下去,“這是一項得民心的工作,我要為國家、為新疆全民體檢工作唱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