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一市長向60多名職員誤發撩妹短信被迫道歉

2017-03-09 16:37: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崎田恭平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每日新聞》3月9日報道,日本宮崎縣日南市市長崎田恭平(37歲)因將“我想見你”的消息誤發給60多名市政府職員,于8日公開道歉。這是他首次在市議會提到這個問題,當天有70名市民趕到議會,旁聽席上座無虛席。

  去年12月30日,崎田恭平用聊天軟體LINE向一名因感冒休假的女職員發消息,內容包括“我想見你、想替你生病”等表述。但是不小心將這條消息發給了約60名其他職員。

  在3月8日的公開道歉中,崎田恭平解釋“我想見你”的意思是,女性職員做完了一年的工作因病休假,自己想下次見到她健康的樣子。針對在信息中使用“心形”符號,他解釋説,平時經常用這種符號,並沒有多想,當時確實有些輕率。

  他還説,因為這條信息,招致了混亂和誤解,並且有損民眾對政府的信賴,對此表示道歉和反省。崎田恭平強調説,自己與女職員沒有不正當關係。

  崎田恭平已經結婚,有兩個孩子。這次風波讓他陷入“出軌門”。當天旁聽的一位女性市民認為今後不必再深究此事。但另一位70多歲的男子對市長的解釋非常不滿,稱:“這種解釋讓我無法信服。”(李悅)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