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3·15晚會第一槍:互動百科成最大虛假廣告"垃圾站"

2017-03-15 20:32:11|來源:央視網|編輯:趙妍

  

  

  

  【重磅曝光! “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網站” 竟成最大虛假廣告“垃圾站”!】互動百科網號稱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網站,領先的社會化知識媒體平臺,為數億中文用戶免費提供海量、全面、及時的百科信息。但記者調查發現,這家號稱自己是知識共享平臺的網站,背地裏幹的卻是見不得人的勾當,不但信息的準確性真假難辨,甚至有時候,還變成虛假信息的放大器。在這裡,一些號稱神奇的産品,光鮮的人物簡歷,只要花4800元錢就可以開通 “百科詞條認領”的服務,然後就可以隨意杜撰併發布,用虛假的廣告堂而皇之地圈錢。比如説,有一個詞條名叫“極藻5s”,號稱一位肝癌患者服用“極藻5s”僅僅7天,癌細胞就不見了,該産品一經發佈月售上萬盒,但如此神奇的産品,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上卻查不到任何相關信息。而一位號稱獲取“國家醫學進步獎”的中醫,其實就在陜西渠子村的一家小診所,而且沒有行醫資質…別忘了,網絡經濟所催生的不僅是金錢,還有一份沉甸甸的社會責任。

  (原標題:重磅曝光! “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網站” 竟成最大虛假廣告“垃圾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