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衛建議到巴西旅遊者接種黃熱病疫苗

2017-03-21 16:34:25|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3月20日電(記者趙焱陳威華)據巴西媒體20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當天建議計劃赴巴西裏約熱內盧州和聖保羅州旅行的國際遊客接種黃熱病疫苗。

  裏約熱內盧州和聖保羅州是巴西經濟最發達的兩個州,國際交往也最頻繁,不過在這份最新的建議中排除了裏約熱內盧市、聖保羅市、尼泰羅伊市和坎皮納斯市的城市區域。此前世衛組織已經建議計劃到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聖埃斯皮裏圖州和巴伊亞州南部和西南部地區的遊客接種疫苗。

  巴西衛生部20日表示,黃熱病疫情最近蔓延迅速的主要原因是從2016年年底疫情暴發以來接種疫苗的範圍不夠廣。

  從2016年12月至今年3月17日,衛生部已接到1561例疑似黃熱病的報告,共確診448例。衛生部的報告還稱,到20日巴西全境共有188個市鎮出現黃熱病疫情,已有144人死亡,黃熱病的死亡率為32.1%。截至目前,所有黃熱病病例均出現在鄉村和叢林地區,城市地區尚未有報告病例。

  黃熱病是一種由黃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由蚊子叮咬傳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熱帶地區流行。其臨床表現包括高熱、頭痛、黃疸、出血等,嚴重時可致死亡。黃熱病目前尚無特效療法,但接種疫苗可有效預防感染。

  (原標題:世衛建議到巴西旅遊者接種黃熱病疫苗)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