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3月30日出庭受審

2017-03-30 10:48:58|來源:人民網|編輯:賈雪靜

  人民網首爾3月30日電(記者 陳尚文)3月30日,韓國前總統樸槿惠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出庭接受拘捕令實質審查。

  當地時間上午10時20分許(北京時間9時20分許),樸槿惠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表情嚴肅、沉重,沒有回答記者提問抑或發表任何立場,徑直走上法院樓梯。樸槿惠于10時30分許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321號法庭接受審查,為非公開審判。

  韓國媒體指出,預計當天檢方和辯方將會就此前檢方收集的證據是否足夠支撐13宗指控展開激烈的法理爭論。因為韓國前總統接受拘捕令實質審查在韓國司法史上為首例,且樸槿惠本人此前全面否認相關指控。

  本月27日,檢方提請法院簽發拘捕令時指出,樸槿惠涉嫌濫以總統職權從企業處收受賄賂、侵犯經營自由、洩露公務機密,情節嚴重;此前檢察機構已收集眾多證據,但嫌疑人否認大部分指控,且有銷毀證據之虞;鋻於其共謀作案的崔順實和受其指示相關的公職人員,以及涉嫌行賄方均已被逮捕,如不提請批捕有失公允。

  樸槿惠方面反駁稱,她沒有潛逃之虞,檢方仍提請批捕是不當之舉。

  據悉,法院將在審查結束後,根據控辯立場和案卷等材料決定是否簽發樸槿惠拘捕證。批捕與否,法院方面或將於當天深夜或31日淩晨做出決定。 

  (原標題:韓國前總統樸槿惠3月30日出庭受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