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人權紀實:草原上的粗狂美食——青海手抓牦牛肉

2017-05-22 15:15: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祃璟琳、邱傑明):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方飲食有一方風情。位於青藏高原的青海省是多民族聚集之地。少數民族豪爽的性格也體現在他們的飲食文化上。

  在青海省果洛州的草原上,牦牛、藏羊多為半野生狀態的放養,牛羊們在高山草甸區自由覓食,常吃到包括冬蟲夏草、松茸、貝母等各種名貴中藥材,營養價值極高。因此牦牛肉既是農牧民經濟收入的重要來源,也是當地人餐桌上的美味食材。

  據當地人介紹,“牦牛喝的是礦泉水,吃的是冬蟲夏草”,因此也被用來製作招待最尊貴客人的佳肴。正宗的牦牛肉在經過簡單烹煮放涼後方才上桌,食用時要一手拿刀一手抓肉,邊切邊吃,如此豪邁的吃法將高原牧民們的直率豪爽體現盡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