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瑞士使館舉辦黨的十九大宣介和2017年中瑞關係回顧招待會

2017-11-03 21:59: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中國駐瑞士大使耿文兵致辭

瑞中協會主席瓦格納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婧昊、劉素雲):當地時間2日晚,中國駐瑞士使館與瑞中協會在首都伯爾尼共同舉辦黨的十九大宣介和2017年中瑞關係回顧招待會。中國駐瑞士大使耿文兵、瑞中協會主席瓦格納及瑞士外交部副國秘兼亞太司司長馬蒂亞希出席並致辭。來自瑞士政治、經濟、文化和學術等各界人士140余人參加。

  中國駐瑞士大使耿文兵在致辭中表示,2017年對中瑞關係來説是極不平凡和十分重要的一年。各領域合作亮點紛呈,特別是兩國最高層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裏實現互訪,為兩國創新戰略夥伴關係夯實了基礎,確定了方向。當前,中國已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九大為中國發展規劃了藍圖。耿文兵大使指出,讀懂中國,讀懂十九大報告,關鍵在於選正角度,要從發展歷史和發展階段看中國的未來,這樣就不難理解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的積極意義,就不難理解中國人民要求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

  瑞中協會主席瓦格納在致辭中對十九大取得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並指出十九大為中國未來發展確立了高屋建瓴的戰略,令人讚賞和敬佩。習近平主席在十九大報告中重申了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作出的進一步開放的承諾,中國經濟將向更高水準發展,中國競爭力將不斷提高。“一帶一路”等倡議高瞻遠矚,將為包括瑞士在內的國際社會帶來巨大機遇。瓦格納還指出,自瑞中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發展取得了許多開創性成就,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雙邊關係從未像今天這樣深入。瓦格納表示,瑞中協會願繼續發揮橋梁作用,積極推動兩國關係更好地發展。

  瑞士外交部副國秘兼亞太司司長馬蒂亞希在致辭中指出,當前瑞中關係已成為不同社會制度、不同發展模式和不同體量大小國家之間平等合作的典範。隨著創新戰略夥伴關係的確定,兩國關係邁上新的臺階。去年以來,兩國最高層領導人在14個月內三次互訪,創下瑞中交往史上的新紀錄。兩國在各領域建立了多達20余個雙邊合作機制,合作成果豐碩。“一帶一路”倡議為瑞中合作提供了重要機遇,不僅將促進兩國經貿合作持續發展,也將推動雙邊關係得到全面深化。

  當晚的招待會始終洋溢著友好氣氛,各界來賓紛紛對黨的十九大成功召開表示祝賀,高度讚賞當前兩國關係的高水準發展,並表示願繼續為深化中瑞創新戰略夥伴關係貢獻力量。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