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國際組織負責人高度評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17-11-04 04:30: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素雲):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馬朝旭大使2日舉行吹風會,向日內瓦主要國際組織負責人和部分國家駐日內瓦使節介紹十九大精神。與會國際組織負責人和使節高度評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中國和世界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期待新時代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發揮更大作用。

  出席吹風會的包括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穆勒、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總幹事高銳、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德、各國議會聯盟秘書長純貢和國際電信聯盟、世界氣象組織、國際貿易中心、國際移民組織、聯合國難民署、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的代表,以及俄羅斯、巴西、印度、巴基斯坦、希臘、古巴、委內瑞拉、老撾等國駐日內瓦大使。

  馬朝旭向與會者介紹了十九大召開盛況,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十九大報告準確把握世界大勢和中國所處歷史方位,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論斷,深刻闡明瞭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確定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等重大問題,具有重大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

  馬朝旭強調,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總目標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中國將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積極發展全球夥伴關係,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臺,繼續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積極參與全球治理改革與建設,為人類社會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與會國際組織負責人和使節熱烈祝賀十九大勝利召開,高度評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中國和世界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對過去5年來中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給予充分肯定,表示期待新時代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發揮更大的作用,願同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