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新征程】中央黨校教務部主任:快速發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要依據

2017-11-08 16:56: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肖中仁):中央黨校校委委員、教務部主任謝春濤日前在中國記協舉行的新聞茶座上,用新成就、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部署、新要求“六個新”來概括黨的十九大的重要精神。他對來自境內外93家媒體的記者表示,中國過去幾十年尤其是過去五年的快速發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要依據。

  “大家知道中國幾年前已經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綜合國力空前提高,中華民族離實現偉大復興前所未有地近,中國日益走近了世界舞臺的中心,這個局面是從1840年以來從來沒有過的。”

  謝春濤説,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這一思想的內容是在過去五年中陸續提出的,在實踐中起到了很大的指導作用,“過去五年,中國之所以取得多方面重大成就跟這一思想的指導有密切關係。這次把這一思想作了正式概括,概括了內容,還確定了基本方略,對於未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的指導作用一定會更大。”

  謝春濤還表示,黨的十九大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了新要求,明確提出“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重大政治原則。中國共産黨執政近70年,領導中國人民創造了人類社會發展史上的奇跡,最重要的一條原因就是黨的堅強領導,“有些外國政黨人士都講,中國重大決策來得快。中國共産黨對全國的組織能力、協調能力、思想引領能力,我想在世界上恐怕沒有任何政黨能比得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越堅強有力,中國的發展就越好,人民群眾的生活就會越來越好。”

  當天的新聞茶座由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王冬梅女士主持,得到了外國駐京記者、駐華使館新聞官、港澳臺記者和內地記者的積極參與。謝春濤還回答了境內外記者關於黨內制度建設、中國特色政黨制度、“一帶一路”建設、兩岸關係等方面的問題。他認為,統一的國家才稱得上是強國,兩岸問題也將隨著中國繼續強起來而得到有效解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