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中共十九大將對全世界産生重大影響

2017-11-09 19:11: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史靖洪):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8日表示,中共十九大釋放出十分清晰而重要的信息,即中國將在很長時間內保持穩定性和可預見性,這不僅對中國,也將對全世界産生重大影響。

  圖斯克當天在布魯塞爾會見了向他遞交國書的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大使。圖斯克熱烈歡迎張明大使履新,表示歐方高度重視中國,並把歐中關係作為外交優先方向。他説,當前歐中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他擔任波蘭總理期間就關注並推動波中及歐中關係發展。他十分珍視同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建立起的良好工作與個人關係。他相信在歐中雙方共同努力下,歐中關係發展的領域將更加寬廣,合作前景將更加光明。

  張明大使感謝圖斯克主席為他遞交國書所作的精心安排,並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對圖斯克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張大使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方向,一是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二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開放戰略,不斷提高對外開放的品質和水準。中國的開放不是你輸我贏,而是合作共贏。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也將是中歐關係的機遇。

  張大使還説,中國領導人高度重視歐洲,高度重視發展對歐關係。當前,中歐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不斷深化。下一步,雙方應積極落實《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推進五大平臺合作,積極籌劃組織好2018年中歐旅遊年,深化在外交和安全領域合作,不斷推動中歐關係邁向更高水準,造福雙方人民。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