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新征程】駐阿拉木圖總領館舉行十九大精神宣介領區記者招待會

2017-11-14 15:30: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張偉總領事致詞

  

阿拉木圖市新聞局副局長薩巴科娃致詞

  

哈薩克斯坦《實業報》主編科爾茹姆巴耶夫致詞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德祿、王沛):當地時間13日晚,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事張偉在阿拉木圖舉行領區記者招待會,宣介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和重要內容。阿拉木圖市新聞局副局長薩巴科娃、領區主要媒體負責人和代表、中資企業和中國媒體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招待會。

  張偉總領事在致辭中表示,哈薩克斯坦獨立26年來在國家建設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的積極作用以及為人類和平進步事業作出的重要貢獻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和高度評價。新聞媒體在哈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之間架起了一座友誼和溝通的橋梁,為世界了解哈薩克斯坦發揮了重要而獨特的作用。前不久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盛況空前、全球矚目,參與報道的外國記者來自134個國家,達到1700多人,這其中就有10余位來自哈薩克斯坦的記者。

  張偉表示,中共十九大總結了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變革。過去五年中國經濟平均增速7%,國內生産總值達到12萬億美元,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在這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會上,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選舉産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並寫入黨章,作出了到2050年把中國建設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部署,規劃了“兩步走”的路線圖和時間表。

  張偉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將始終不渝地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在“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世界各國共享發展成果。中國將繼續秉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和“親誠惠容”的理念,積極開展與哈的務實和人文合作。總領館願進一步加強同領區媒體的合作,增進互信,相互配合,為深化兩國民眾的相互了解、友誼與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阿拉木圖市新聞局副局長薩巴科娃高度評價了總領館與本市媒體的合作以及今年由總領館組織的哈媒體記者訪華活動。她説,訪華活動讓記者親眼見證了中國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和人民生活發生的巨大變化。期待總領館繼續舉辦類似活動,進一步加深哈中兩國媒體的交流與合作。

  招待會上,參與十九大採訪的哈薩克斯坦《實業報》主編科爾茹姆巴耶夫等媒體代表踴躍發言,就十九大和哈記者訪華積極發表觀點和感受。席間,各主流媒體負責人與張偉總領事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深化合作。

  總領館在活動現場還舉辦了“哈薩克斯坦媒體眼中的中國”及“共建絲綢之路成果”圖片展,發放了十九大有關外宣材料以及精心製作的《大國外交》光碟,受到各媒體的關注和歡迎。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