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中共十九大後中國外交呈現出新時代的新氣象

2017-11-15 19:09: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倩):中國現代國際研究院副院長袁鵬15日在中國記協舉辦的新聞茶座上就“十九大與中國外交”主題與中外媒體記者進行交流。袁鵬表示,中共十九大後中國外交愈加自信,呈現出新時代的新氣象。

  中共十九大閉幕以來,外國領導人到訪、中國領導人出訪等一系列重大外交活動陸續展開,中國外交在大國、周邊、多邊等各層面全面拓展。袁鵬表示,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正呈現出新氣象:“中共十九大吹響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號角,也啟動了中國走向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在這個背景之下,我們規劃了面向未來的新的戰略藍圖。因此,十九大之後的中國外交呈現出新時代的新氣象,更加自信,內政和外交更加緊密聯結在一起。新時代中國外交既要服務於國內未來發展,同時也要為人類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們今後要在全球治理、區域治理、對外援助等各方面發揮出中國獨特作用。”

  袁鵬認為,中共十九大從思想理念、戰略佈局等各個方面明確了一套具有鮮明中國特色並兼具世界意義的大國外交“標配”,合作共贏、和平發展道路、新型國際關係以及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其關鍵所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