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歐盟總部

2017-12-13 22:57: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史靖洪)12月12日至13日,應歐洲社會黨邀請,中組部副部長高選民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歐盟。高選民分別會見了歐洲社會黨、歐洲人民黨以及歐盟對外行動署領導人,宣介十九大精神。

  高選民還出席了歐盟對外行動署舉辦的“中共十九大與中國未來發展”專題座談會,併發表主旨演講,來自歐委會貿易總司、司法與消費總司、研發與創新總司等部門的主管官員以及歐盟對外行動署的高級外交官30多人出席。

  高選民全面介紹了十九大精神,重點闡述了十九大對中國未來發展、中歐合作的深遠意義,表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國將全面深化改革,持續釋放發展活力;將與時俱進,創新發展方式,將進一步走向世界,發展更高層次開放型經濟;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邁向未來美好生活;將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他強調,十九大的召開將為中歐互利共贏合作帶來新的歷史機遇。

  歐方高度讚賞十九大報告所倡導的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表示報告制定的未來中國現代化路線圖,不僅對中國意義重大,而且必將對歐洲産生重要影響。歐中是雙邊關係的共同建設者,歐方願與中方加強互學互鑒,深化“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共同實現繁榮與發展。

  高選民還向歐方贈送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英文版和十九大報告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