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游客赴臺量明顯下降 臺旅遊業者直呼:冷颼颼

大陸游客赴臺量明顯下降 臺旅遊業者直呼:冷颼颼

 

日月潭大陸游客高峰時,水社碼頭陸客川流不息,一波接一波來搭遊艇,如今已看不到這種場面。(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5月19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大陸游客減少,台灣花蓮有民宿撐不下去而歇業,日月潭少了五成遊客,業者直呼“冷颼颼”。有業者盼台灣新當局上任後不傷及兩岸關係,讓觀光業能夠繼續生存。

 

台灣花蓮縣商業會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智欽本身也經營玉石藝品店,他表示,所屬的藝品雕刻、車床師傅在兩個月前就全部停工,藝品店生意掉了三成,有時店員枯坐一整天也等不到客人上門。

 

花蓮縣前石材公會理事長陳有福是生産七彩藝石的大咖,下游大型藝品公司或小型藝品店生意清淡,自然影響他的出貨量。他説,三年前到去年底出貨量少了一半,今年初至今又少了兩成。

 

遊客訂房率衰退更明顯,花蓮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跟去年同期比,旅館業訂單掉了五成,平均住宿率不到四成。花蓮民宿協會陳秉忠指出,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過後,以大陸游客為主的民宿,接單率約少五成,住房率僅剩三成,有民宿已暫時申請歇業,部分民宿只接週末假期。

 

大陸游客愛去的南投日月潭,近來也等不到遊客上門。日月潭風景區管處統計,五月一日至十一日遊日月潭的大陸游客有四萬五千八百七十人,較去年同期少三分之一,衝擊最大的是日月潭遊艇業者,明顯感覺大陸游客少了四到五成。

 

魚池到草屯專做大陸游客的飯店、民宿業者説,以前週日住宿至少有七至八成,現在剩不到一半,甚至剩三分之一,只能哀嘆。

 

花蓮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説,大陸游客減少對觀光業影響很大,短期內很難找到這麼大量的海外旅客來遞補缺額,希望新當局上任後不傷及兩岸關係,讓觀光業能繼續生存。(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