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6月赴臺大陸游客數量減半 東南亞遊客難補洞

中國台灣網5月21日訊 據台灣《旺報》報道,大陸游客赴臺配額為每日7300件,目前申請件數已下滑至3000多人。業者表示,前幾個月申請的大陸游客尚未消化完畢,赴臺還沒明顯變少,隨著這一波申請件數減少,6月必然“深有體悟”。一下子少近5成大陸游客,是其他地區旅客數量無法彌補的。


臺當局“移民署”統計數據顯示,5月大陸游客赴臺申請總件數(優質順向+優質逆向+一般送件)已跌至每日3000多人,比起每日配額的7300人,差了一半。

 

大陸游客有沒有減少?飯店業最有感。據了解,大陸游客入住大戶之一的台北圓山飯店最近住房率掉了6成。

 

“5月份大陸游客變少的感覺還不太明顯,只下滑1成多,但6月估計會再掉2到3成左右。”嘉義鈺通大飯店董事長黃國芳説,大陸赴臺觀光客一年400多萬人次約佔其他地區遊客的50%。一下子少近5成大陸游客,是其他地區遊客旅客無法彌補的。

 

黃國芳認為,兩岸政治大方針不變的情況下,老百姓只好自己努力,找尋生存空間。對於新當局上任後的期望,黃國芳期望兩岸能夠英明管理,“對我們來説,生活安定最重要。”

 

“台灣是一個好地方,希望大家都來觀光旅遊!”面對大陸游客赴臺人數下滑,台灣旅遊業者表示,觀光産業是建構在和平的基礎之上,經濟穩定情況下才能發展。(中國台灣網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