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當局偷摸為日本核食輸臺鋪路 島內核食風暴山雨欲來

蔡當局偷摸為日本核食輸臺鋪路 島內核食風暴山雨欲來

 

島內去年爆發核災食品輸臺爭議,民眾聞核食色變,抗議行動遍地開花。(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8月2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當局“農委會”昨(1日)突然對外發佈,新增寵物食品、肥料及幼鰻的輻射標準,臺當局“原能會”前日也公佈,成立專屬食品的輻射檢驗實驗室,檢驗能量從每月1400件提升到1700件。報道稱,這表面上看是作勢加強邊境管理,實則為替日本核災食品再度輸臺鋪路,核食進口二次風暴山雨欲來。

 

作勢控管為輸臺鋪路

 

核災食品輸臺爭議去年底爆發,臺當局召開10場公聽會,結果由南到北遍地開花引來民眾杯葛抗議,最後看似不了了之。然而過去半年來,核災食品輸臺議題改由臺當局“行政院食安辦”主導,幕後已召開多次會議,找來“公民團體”背書,蒐集信息,增訂各項管理標準,並提升食品檢驗能量。報道稱,這些作為都是為了加強政策論述,替“公民團體”或在野黨對於核災食品輸臺可能的批評辯護。

 

報道稱,每年年底,台灣與日本都會召開經貿會議,而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輸臺,是經貿談判的重要議題。日本從未放棄要求開放核食。而從臺當局最近的“積極作為”不難預測,重啟核食輸臺的時間表,應該不遠了,寵物食品、肥料、幼鰻訂立輻射標準,只是開放的敲門磚。

 

開放寵物食品測風向

 

據報道,台灣目前全面禁止日本福島縣産品進口,其餘4縣産品,只要日本當地規定不可流通上市也禁止輸入,同時並禁止嬰幼兒食品及飲用水輸入。雖已剔除許多高風險食物,也採取最嚴格標準檢驗輻射污染食物,但臺當局的檢驗能力與執行力得不到民眾信心,民眾仍聞核食色變。(中國台灣網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