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曝電信詐騙案 3個月騙得大陸民眾上千萬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以羅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以亂槍打鳥的方式專門假冒大陸通信管理部門詐騙大陸民眾,台灣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經過長達3個月的監控,于16日終於查緝詐騙機房並逮捕羅嫌犯等6人。據悉,此詐騙集團不法所得高達上千萬人民幣;全案依詐欺罪嫌將羅嫌等人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擴大偵辦中。

 

台灣再曝電信詐騙案 3個月騙得大陸民眾上千萬

 

台灣詐騙大陸民眾3個月就高達上千萬人民幣!(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警方指出,以25歲羅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籌組詐騙機房,為躲避警方查緝不斷遊移變換據點,增加警方查緝難度。警方不斷動員人力埋伏跟監3個多月,終於鎖定機房位於封閉型小區大樓內,進一步確認羅嫌犯所經營詐騙機房地址後,于16日破門攻堅進行查緝。

 

警方表示,破門攻堅人員進入後,屋內羅嫌犯等6人還正在撥打詐騙電話。警方于屋內查獲手機22部、筆記本電腦1台、被害人基本數據表1迭、WIFI訊號分享器1台、路由器2台、印表機1台及K他命毒品1包等贓證物。

 

警方調查得知,該詐騙集團所組“詐騙大陸民眾機房”,專門吸收年輕成員負責第一線詐騙,他們假冒大陸通信管理部門聲稱被害人名下的電話號碼發送大量違法短信及垃圾短信;待被害人否認後,便要求其配合公安機關調查以證“清白”;然後將電話轉接到第二線假冒公安人員接聽,再由假冒公安人員指引被害人向指定銀行賬號匯款轉帳進行詐騙,使大陸民眾匯款至人頭賬戶,該詐騙集團從而賺取不法獲利。

 

目前,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擴大偵辦,並繼續追查是否還有幕後及在逃同夥。(中國台灣網1月17日訊  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