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部長表示 污染防治一刻沒停 進一步快馬加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3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1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環保部部長李幹傑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李晉攝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李琳、楊瓊、李晉):中國環保部部長李幹傑17日在北京表示,中國的污染防治工作不僅一刻沒有停,而且在過去的基礎上進一步快馬加鞭。

 

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上,李幹傑説,中國的污染防治工作將圍繞生態環境品質改善的目標、主要污染物總量減排目標、環境風險管控目標等三類目標,突出氣、水和土壤等三大領域。其中,在大氣方面,要抓緊制定發佈下一階段《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李幹傑同時強調,污染防治還要強化“三個基礎”:積極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的力度;加快形成生態環境治理體系的現代化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

 

李幹傑説,未來中國要打好污染防治這場攻堅戰,關鍵是沿著前面五年的路子繼續往前走,繼續“照單抓藥”,並且堅持把這個“藥”吃下去。他坦言,儘管這副“藥”有點澀,也有點苦,但卻是良“藥”,效果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