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未來全球超大尺寸新型顯示面板將主要在中國內地生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許生

 

深圳市平板顯示行業協會執行會長

 

深圳市平板顯示行業協會執行會長許生10日在深圳表示,當前,全球新型顯示産業保持平穩增長態勢,目前全球在建及規劃的新型顯示生産線共11條,其中中國內地佔9條,這意味著未來全球超大尺寸面板,如65寸、75寸等,將主要在中國內地生産。

 

許生説,目前,螢幕大尺寸化成為産業發展的新動力,AMOLED(有源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在中小尺寸産品市場的滲透率快速提升,液晶顯示在大尺寸産品市場依然保持主流地位。

 

以“全球顯示産業的變局與機遇”為主題的2018中國國際顯示産業大會,當日在深圳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副司長吳勝武表示,近年來中國新型顯示産業快速發展,産業整體規模不斷擴大,面板産能、技術水準穩步提升,産業競爭力逐漸增強,具備了跨越式發展的基礎。

 

吳勝武説,新型顯示産業是製造強國的基礎性、先導性和戰略性産業。過去一年,中國內地有包括10.5/11代面板線以及6代AMOLED生産線等多條面板線投産或開工建設。2018年,還將有多條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線投産或擴産,預計未來3至5年OLED的投入規模可達3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中國面板産能有望在2019年成為全球第一。

 

京東方科技集團總裁劉曉東以《物聯網時代顯示行業的新機遇》為題作出演講,他介紹,據相關統計,2017年全球物聯網端口數量有200億個,預計2025年會有700億個。他相信隨著人工智能的發展,端口的智慧化程度將越來越高,而作為智慧端口重要組件的顯示屏與其産業將得到更多的發展機遇。

 

據悉,2018中國國際顯示産業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近600位全球顯示産業鏈企業領袖參會,就當下最熱的屏下指紋、人工智能、物聯網、5G等應用技術進行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