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臺聯2018兩岸婚姻家庭電子商務研習班在廈門開班

全國臺聯2018兩岸婚姻家庭電子商務研習班22日在廈門開班。來自兩岸婚姻家庭成員90余人參加研習班培訓。 

 

全國臺聯副會長楊毅周在開班式上表示,兩岸婚姻家庭是連接兩岸同胞的血脈紐帶。近年來,大陸電子商務發展迅猛,不僅開闢了就業增收渠道,還催生了新的業態。希望參加研習班的所有學員能夠廣泛交流、開闊思路,積極實踐、學以致用,在新的起點上尋求突破,提升自我價值。

 

學員代表、台灣中華兩岸一家親交流協會理事長湛秀英錶示,期待通過這次寶貴的學習機會,掌握電子商務的先進理念、經營模式和操作技能;同時,廣交朋友、拓展人脈,為今後的創業、就業打好基礎。

 

活動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研習班的舉辦,從實際出發契合兩岸婚姻家庭迫切需求,著眼未來發展和世界經濟潮流,通過推廣大陸在發展互聯網經濟特別是電子商務領域的先進理念、經驗和做法,協助大陸配偶及兩岸婚生子女提高就業創業技能、拓寬就業創業渠道、拓展生活和事業發展空間。

 

本次活動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臺胞事務部與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共同主辦。學員們除了接受課堂教學,還將赴廈門海滄青年創業基地、晉江洪山文創園、石獅跨境電商園等地進行現場學習。學習成果與心得體會將在26日兩岸婚姻家庭創業發展主題交流分享會環節與所有嘉賓和學員進行交流分享。新華社廈門6月22日電(記者 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