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博士、碩士青年攜創業項目來溫 促進溫臺聯合創新

近日,2018中國·溫州民營企業人才項目交流大會台灣專場暨阿裡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新大賽兩岸專場活動隆重舉行。為支持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和引進台灣人才及創新項目,推動兩岸深化産業人才合作、實現創新發展,增強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建設動力,本次活動還特設台灣展區。

 

當天上午舉行的人才項目簽約儀式上,永嘉奧迦特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溫企分別與台灣地區的7個創新項目簽約,開啟新的溫臺合作交流。一批來自台灣地區的創業項目亮相人才項目交流大會,與溫州的企事業用人單位和參會嘉賓對接洽談。

 

“雖然從沒來過,但早就聽説溫州是一片創業熱土。”首次來溫的台灣青年徐偉軒對參加此次交流活動的收穫充滿期待。已是第二次來溫州的台灣青年王雯,則更希望能讓自己的創業項目落地溫州,“兩地文化相近,在飲食口味也相通,我們非常渴望能將當地美食帶到溫州來。”

 

在當天下午舉辦的“阿裡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新大賽兩岸專場”活動上,20個涉及人工智能、大健康、智慧製造、新材料、互聯網+等的路演項目輪番亮相,不斷碰撞出思維的火花,精彩紛呈。

 

創業項目涉及領域廣也是活動的一大特點。溫州深化對臺開放合作交流,設立國家級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走出一條支持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實習和招引台灣人才的特色之路。此次來溫的35名台灣碩博士人才攜22個創業項目來溫尋求落地發展機會,涉及智慧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電子信息、文創、教育等領域,有投資合作意願的溫商前期已多次赴臺與之深入洽談達成合作意向, 7個項目成功在大會開幕式意向簽約,有15名博碩士意願在溫尋求合適就業崗位。活動有效推動兩岸深化産業人才合作、實現創新發展。

 

“以台灣專場形式開展兩岸青年創業創新賽和創業項目展示,加強了新時代溫州與台灣創新合作,為今後建設兩岸人才對接會高層次品牌活動打下堅實基礎。”溫州市臺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活動期間,台灣地區團隊還將走訪考察溫州企業、産業園、特色景區,了解溫州企業氛圍、營商環境,為今後來溫就業、創業增進了解。(中國台灣網、溫州市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1月15日溫州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