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在臺主辦藏傳佛教文化季系列活動

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在臺主辦藏傳佛教文化季系列活動


圖為古嚴寺住持慧度法師迎請交流團一行。

 

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在臺主辦藏傳佛教文化季系列活動


圖為祈福法會現場。


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在臺主辦藏傳佛教文化季系列活動


圖為辯經會現場。

 

應台灣中華漢藏佛教文化融合促進會邀請,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交流團一行13日抵臺,開展為期一週的佛教文化交流。

 

16日,漢藏祈福法會、藏傳佛教辯經展示、金剛法舞介紹活動在高雄古岩寺舉行,此次率團前來的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副院長郭莽倉活佛主法,當天趕來的高雄當地及周邊信眾虔誠禮拜。郭莽倉活佛表示,漢藏佛教同屬大乘佛法,法有別立,殊途同歸,都是凈化心靈、促進和諧、家庭幸福、社會安康的指引。

 

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副院長公保表示,此次來臺舉辦佛學講座、金剛法舞介紹、漢藏祈福法會、藏傳佛教辯經展示等系列活動,不但可凈化人心,促進交流及相互了解,更可激發愛國愛教正面功能,相信民眾更能體認兩岸一家親。

 

交流團成員、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一級經師沃賽活佛談到,此次帶領在校的32名學員赴臺交流,先後參觀朝拜了台北故宮博物院和台南千佛山菩提寺,這兩天又在高雄古嚴寺開展漢藏佛教交流系列活動,開闊了學員的視野,為不同語系佛教間的交流,學習漢傳佛教寺廟管理方式等方面有了更多體會。

 

古岩寺住持方丈慧度法師表示,能禮請多位大修行者前來台灣,是南部信眾福緣的共聚。

 

應台灣中華漢藏佛教文化融合促進會邀請,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交流團一行12月13日抵臺,開展為期一週的佛教文化交流。圖為訪問高雄期間,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副院長郭莽倉活佛和古岩寺住持方丈慧度法師交換紀念法物。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提供

 

台灣傳統倫理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孝忠認為,佛教東傳歷經劫波而能愈益發揚,證明其教義深入人心,對人民精神生活起到深刻影響。期盼借法會等活動的舉行,一方面促進漢藏佛教齊頭並弘,一方面幫助信眾找回本性,為自己、家庭、社會、國家、人類盡所當為。

 

應台灣中華漢藏佛教文化融合促進會邀請,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交流團一行12月13日抵臺,開展為期一週的佛教文化交流。圖為16日漢藏祈福法會在高雄古岩寺舉行,信眾接受祈福法會凈水。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提供

 

15日,郭莽倉活佛、慧度法師與此次來臺的多位拓然巴學員舉行了佛學講座,增進此間信眾對佛教修行及藏傳佛教教派的了解。

 

據悉,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近年來多次組團到台灣參訪,今年交流團成員主要來自中國藏語系高級佛第15屆高級學銜班在校生,分屬格魯派、噶舉派、覺囊派。(中新網台北12月16日電 記者 劉舒淩 張曉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