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資源部:2018年我國海洋生産總值超過8.3萬億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

 

資料圖

 

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海洋經濟總量再上新臺階,全國海洋生産總值超過8.3萬億元。

 

自然資源部11日發佈《2018年中國海洋經濟統計公報》稱,初步核算,2018年全國海洋生産總值83415億元,比上年增長6.7%,海洋生産總值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為9.3%。海洋第一、第二、第三産業增加值佔海洋生産總值的比重分別為4.4%、37.0%和58.6%。據測算,2018年全國涉海就業人員3684萬人。

 

據自然資源部海洋戰略規劃與經濟司提供的數據,我國海洋生産總值從2001到2018年平均每6年翻一番。海洋經濟在國民經濟中的份額保持穩定,海洋生産總值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連續10多年保持在9%以上。

 

總體來看,2018年海洋經濟繼續保持平穩增長,總量再上新臺階,産業結構不斷優化,新興産業和新業態快速成長,海洋經濟的“引擎”作用持續發揮,推動國民經濟高品質發展。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王立彬)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