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喊話"台獨"分子: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將不惜代價捍衛統一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中國政府日前發表的《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指出,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國有堅定決心和強大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的民族,在五千多年文明發展歷程中,中國各族人民締造了統一的多民族國家,也深刻地認識到國家統一才能安享和平,民族分裂必然戰亂頻仍。中國歷史上雖然出現過短暫的割據局面和分裂狀態,但國家統一始終是歷史演進的主旋律,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維護國家統一的價值理念,早就深深地浸透在中國人民的血脈裏,刻進了中國人民的基因裏,是保持中華文明長盛不衰的精神源泉。

 

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沒有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就談不上真正意義上的民族復興。從歷史上看,台灣的命運始終與祖國的興衰緊密相連。祖國完全統一既是中華民族的共同夙願,更是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擋的浩蕩潮流。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産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

 

“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既充分考慮照顧台灣現實情況,又有利於統一後台灣長治久安,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血濃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會更好,發展空間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只有國家統一,兩岸中國人才能過上富足美好的生活,中華民族才能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兩岸同胞應攜手同心,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貢獻智慧和力量,共同成為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參與者、奉獻者和受益者。

 

“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註定會失敗。白皮書強調,反分裂鬥爭形勢更加嚴峻,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加緊推行“去中國化”“漸進台獨”,圖謀推動“法理台獨”,強化敵意對抗,挾洋自重,在分裂道路上越走越遠。而外部勢力視台灣為“棋子”,企圖“以臺制華”,遏制中國和平發展。但無論“台獨”分裂分子和外部勢力怎麼折騰,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一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台灣的前途只有一條,就是與祖國統一,“台獨”分裂勢力倒行逆施,對外部勢力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必然會撞得頭破血流。

 

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捍衛祖國統一。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面對外部干涉勢力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面對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的猖獗行徑,中國軍隊作為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柱石,必須做好一切準備,為捍衛國家主權、統一、領土完整提供戰略支撐。白皮書強調,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如果有人要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捍衛國家統一。

 

歷史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鄧碧波 陳岳 作者單位: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