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胞來稿: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何罪之有

近期原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戶籍遷往台南市,請纓上陣參選深綠選區台南市第六選區民意代表,讓台南藍軍基層為之一振,士氣高漲。但遲至今日中國國民黨中央仍沒有正面答覆。洪秀柱在上周接受廣播專訪時,再度提到主張“一中同表”的兩岸論述,卻在上週三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上引發軒然大波。黨主席吳敦義竟痛批凡是主張“一中同表”就是違背黨章,沒有資格當中國國民黨黨員,這無疑就是在暗指洪秀柱的主張。與此同時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坦言,洪秀柱多次提到“一中同表”恐會影響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和民意代表的選情。對此洪秀柱則于20日回應稱,現在是2020大選前選舉階段,為了不要讓大家搞混,一切就按照中國國民黨黨綱和黨章走,她就“略下不表”了,將自身的重心放在台南選舉事務上面。

 

但是洪秀柱主張的“一中同表”何罪之有?因為兩岸本來就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互信就是建立在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之上,簡言之“一個中國”就是要表述相同,不能“各表”表述到天花亂墜背離其核心價值。真不知吳敦義主席和中常委們在生什麼氣,柱柱姊都站在第一線為中國國民黨衝鋒陷陣,大夥卻在台北會議室裏批評柱柱姊。

 

但更讓人好奇的是“一中同表”是否真有違中國國民黨黨章,但是仔細翻開中國國民黨黨章一看,前言卻寫道“追求國家富強統一之目標,始終如一”;黨章第一條寫道“自由、民主、均富、統一的國家”;第二條寫道“反對分裂國土”。從這三點黨章清楚明確的規定,中國國民黨是必須追求國家統一和反對分裂國土,但是作為黨主席的吳敦義卻如此痛批洪秀柱,真不知道誰才是違反了黨章。因為柱柱姊在兩岸論述上始終如一,堅持國家的統一和促進民族復興不遺餘力。

 

同時讓兩岸同胞較為看笑話的是,就是中國國民黨為了迎合選票而放棄黨魂違背孫中山先生的理念。眾所週知,孫中山先生為了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的振興,付出了畢生心血和精力,經過多次艱苦的革命實踐,如今看到自身創立的中國國民黨卻連追求統一的勇氣都沒有,試想中山先生看到如此狀況會作何感想。

 

最後還是要跟柱柱姊您説,您不用難過,兩岸同胞都是挺您的。因為柱柱姊您的“一中同表”沒有錯,你我都是名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錯的是為了選票就背離孫中山先生追求國家統一和民族振興者。就如同四年前的“換柱鬧劇”,再看到今日之情況一點也不意外,百年來依舊如此。(作者:羅鼎鈞,瀋陽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副秘書長)(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