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農業和環保項目對接會 搭建兩岸交流新平臺

兩岸農業和環保項目對接會 搭建兩岸交流新平臺 

 

兩岸農業和環保項目對接會現場

 

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兩岸農業和環保項目對接會”9日下午舉行,來自兩岸的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在會上分享了農業、環保、數字經濟等方面的新的理念、技術,並做具體的企業和項目介紹。

 

台灣安全無毒農漁業生物科技交流協會大陸總會會長許景雲致辭表示,此次對接會借助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的大平臺,搭建了一個小平臺,為兩岸農業、環保兩項綠色事業攜手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兩岸農業和環保項目對接會 搭建兩岸交流新平臺

 

原台灣中興大學副校長鄭政峯接受記者採訪

 

原台灣中興大學副校長、台灣有機農業文旅生技品牌推廣協會副理事長鄭政峯在會上做了題為《植株健康栽培新觀念》的演講,為兩岸農業生態發展提供了新思路。鄭政峯教授是大陸的常客,兩岸之間的許多交流會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借助廈洽會的平臺,鄭政峯教授正在與一些大陸的公司接洽中,希望能夠有進一步的合作。二十幾年來,鄭政峯教授與大陸的專家學者保持著交流與探討,他提到福建農林大學和台灣中興大學合作非常緊密,兩岸農業的交流長久以來便有了,“兩岸之間的交流合作為科研項目節省了很多寶貴的時間。”

 

兩岸農業和環保項目對接會 搭建兩岸交流新平臺

 

台灣臺貿集團董事長林冬霧接受記者採訪

 

台灣臺貿集團董事長林冬霧在此次對接會上帶來了他們公司的新型肥料進行推廣,他表示,在取得農科院的相關許可證之後,希望能夠儘快在大陸開始田間的試驗,在大陸設廠,“農業健康安全很重要,健康的産品的推廣,將會是有益於大陸和台灣的事。”

 

兩岸農業和環保項目對接會 搭建兩岸交流新平臺  

 

台灣中創實業集團董事長賴文鑫接受記者採訪

 

“自從有了‘小三通’之後,台灣和廈門之間的經貿關係就非常緊密,中創集團就是以廈門為基地輻射大陸開展業務的。”台灣中創實業集團董事長、北京大學民營企業研究所指導教授賴文鑫是在台灣生活的廣東客家人,第一次參加廈洽會是在2002年,他對廈洽會十分看好,“廈門變得更活潑更快速了,廈洽會也逐漸擺脫了傳統招商的模式,更好地利用網路,使得資訊之間的互動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對於農業方面,他表示祖國大陸農業農村土地並不缺乏,缺乏的是管理和技術,這方面兩岸之間可以相互借鑒,因此,此次的交流之行他與公司的七位總經理一同赴陸交流學習。

 

本次對接會是“連續三屆兩岸農業旅遊行業發展論壇”成功舉辦後的項目落地交流盛會,兩岸的企業家和專家學者深入交流,共尋合作商機。海峽之聲廣播電臺9月9日廈門訊(記者 黃夏蕾 林梅丹)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