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中秋小長假旅遊總收入25290.43萬元 同比增長近兩成

據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廳統計,9月13日至15日中秋小長假期間,西藏累計接待遊客910021人次,同比增長18.2%;實現旅遊總收入25290.43萬元,同比增長19.5%。

 

圍繞今年中秋小長假,西藏旅遊部門挖掘旅遊消費潛力,豐富假日旅遊産品,推出鄉村旅遊、紅色旅遊、文化旅遊、民俗旅遊等項目,更注重體驗性和參與性。假日期間,不少市民和遊客走進鄉村原野,感受高原秋季的大美風光。

 

據了解,布達拉宮、大昭寺、納木錯、雅魯藏布大峽谷、珠穆朗瑪等主要景區,仍為進藏遊客的主要遊覽目的地;楚布溝、達東村、扎葉巴寺等拉薩北環線鄉村遊,則成為拉薩市民短線遊、近郊遊的首選。今年中秋節恰逢西藏傳統節日沐浴節,人們遊玩沐浴,沉浸在歡樂的節日氛圍中。

 

近年來,西藏旅遊業快速發展,旅遊接待能力顯著增強,“冬遊西藏”不斷升溫,旅遊綜合效益凸顯。今年上半年,西藏接待國內外遊客1340.97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149.36億元。(記者陳尚才、王澤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