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蔡英文涉及兩岸關係的言論是司馬昭之心 路人皆知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消息(記者馬曉葉)10月10日,台灣島內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發表了涉及兩岸關係的言論,攻擊“一國兩制”,煽動兩岸對抗,其“台獨”本質昭然若揭。對此,記者採訪了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朱松嶺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

朱松嶺表示,蔡英文講話的意圖非常明顯,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其目的就是為了參加明年地區領導人的選舉造勢。為了這個目的,蔡英文可以挖空心思地製造兩岸對立情緒,製造各種有利於宣揚“台獨”競選主題的話題和氛圍。

 

朱松嶺説,蔡英文的言論嚴重違背了島內主流民意和兩岸關係的主流趨勢,充滿對抗性、煽動性和仇恨性,對已經陷入冷對抗的兩岸關係雪上加霜,暴露了民進黨當局與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敵的“台獨”本質。

 

朱松嶺説,仔細分析蔡英文的講話,不難看出有以下三個特點。首先,她不顧兩岸關係是一個國家內部政治對立關係這個根本性質,故意顛倒是非,煽動兩岸民眾對立,炒作“台獨”議題。通過打“兩岸對立牌”來凝聚民進黨綠營的選民,號召選民歸隊,為她個人的選舉爭取力量。

 

其次,蔡英文故意混淆藍綠兩大陣營對兩岸關係根本性質的看法,以期拉攏中間選民,擴大自己的選民基礎。在講話中,蔡英文講到藍營的核心政治符號時,故意與綠營的“台獨”政治符合混搭在一起,希望通過這種“借殼上市”的方式向更多的島內民眾宣傳她的“台獨”主張,借此煽動兩岸仇恨。

 

第三,蔡英文歪曲國家統一的神聖性和正當性,用“台獨”語言攻擊“一國兩制”以希望收到“一石二鳥”的效果,即一方面蠱惑島內民眾畏懼統一、抗拒統一,聯手對抗大陸;另一方面向外來勢力表功,表示自己很高興很堅定地跟美國站在一起,以獲取美國方面習慣在中美關係中打“台灣牌”的政客們的同情和支持,挾洋自重,打擊競選對手。

 

朱松嶺指出,民進黨為了選舉,不顧島內民眾的民生福祉,不顧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不斷製造和操弄兩岸議題、島內議題和取悅美國的議題。經過了二次執政,民進黨已經變成了徹頭徹尾的政治分贓集團,他們這樣做的結果必將使自己走上與民族大義、與歷史發展趨勢背道而馳的不歸路。

國臺辦:搞對抗沒有出路 謀“台獨”更是絕路

2019-10-11

海峽飛虹消息:針對民進黨當局領導人10月10日涉及兩岸關係的言論,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表示,這一講話充斥著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企圖借污衊攻擊“一國兩制”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壓制台灣民眾希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緩和兩岸關係的主流民意,謀取選舉利益。講話顛倒黑白,把所有中華兒女追求和平統一、反對“台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努力説成對台灣的所謂“威脅”,迎合西方反華勢力,把祖國大陸的發展進步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説成對區域穩定和平的所謂“挑戰”,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製造兩岸對立衝突、破壞臺海和平穩定、悖逆島內求安望治主流民意、與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敵的“台獨”本質。

 

馬曉光表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搞對抗沒有出路,謀“台獨”更是絕路,“台獨”是對廣大台灣同胞的嚴重威脅。臺海形勢走向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時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損害人民利益、違背民意、逆流而動者,都必將被歷史大勢所拋棄。(完)

展開全文

蔡英文早已不再擁有“全民” 台灣承受不起廉價的團結

2019-10-11

蔡英文早已不再擁有“全民” 台灣承受不起廉價的團結

 

蔡英文日前在演講中呼籲“全民”團結。台灣《聯合報》評論指出,這樣的呼籲,聽起來讓人覺得跟威權年代口號一樣八股,且充滿諷刺。原因是,在蔡英文執政的三年多,分化社會、破壞民主、弱化台灣才是現在進行式。

 

評論指出,對已撿了一地槍的蔡英文而言,隨便喊喊團結口號,其實只是應景文章。問題是,在她的治理下,台灣卻變得比以往還要分化:有政治分歧,有世代鴻溝,有勞資對立,有仇富輕貧,有縣市差別待遇,有派系親疏之別。這樣被切割成條條塊塊的台灣,蔡英文的“全民”在哪?又要如何團結?

 

評論表示,蔡英文以為她的“反中”旗幟最符合世界潮流,殊不知,台灣走過了四十年的“反共”歷史,才一步步走向交流。現在她踩著回頭路,卻得意洋洋,自以為走在時代前端。

 

評論表示,現在,蔡當局卻用粗暴的方式對待台灣民主。它清算在野黨,打壓不同意見者,豢養政治打手,讓政治力介入校園,破壞五權制衡,甚至強迫司法聽命政黨指揮。這就是蔡英文所謂的“捍衛民主”?

 

評論表示,平時搞分化,選舉喊團結。説穿了,蔡英文早已不再擁有“全民”,台灣也承受不起如此廉價的團結。(中國台灣網 承良)

展開全文

“十一”長假赴臺大陸游客數創11年來最低

2019-10-12

據臺當局出入境單位統計,10月1日至7日平均每天接待大陸游客3470人,相比以往“十一”長假日均突破萬人的景況,僅剩約1/3,創開放大陸游客赴臺11年來最低紀錄。島內輿論及業者直言,民進黨當局的言行導致兩岸關係持續惡化,最終只會讓觀光業淪為陪葬品。

 

綜合島內媒體報道,民進黨上臺前的8年間,每逢“十一黃金周”,大陸游客來臺絡繹不絕,最多時曾達到一天1.5萬餘人,各式商店、餐館和夜市攤販無不眉開眼笑。民進黨上臺以來,兩岸關係急凍,大陸游客大幅縮減,今年“十一”長假更是令觀光業者“哀鴻遍野”。

 

數據顯示,赴臺大陸游客數量今年9月跌落谷底,日均僅1208人,最低只有528人,整月僅約4萬人,是2009年12月以來單月新低。

 

針對臺當局推出的“秋冬補助”,業者認為根本不足以彌補缺口。據統計,大陸游客赴臺平均停留7.3天,每人每天的消費就達211.68美元,而本地遊客每人每次旅遊的消費僅72.99美元,換算而言,減少1名大陸游客就要有21名本地遊客各出遊一次才“補得回來”。新華社台北10月11日電(記者趙博、彭培根)

展開全文

被日本打臉 民進黨當局是説謊慣犯

2019-10-1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 (1)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教授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日前,台灣當局駐日本福岡的機構“駐日本福岡經濟文化代表處”發佈了一則給台灣當局“雙十日”的賀電,署名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消息一經傳出便引起高度關注,島內的“獨”派媒體和“台獨”分子高興得忘乎所以。但是隨後,日本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在記者見面會上明確表示,安倍沒有發出過台灣方面所宣稱的賀電,至於日本政府對台灣的立場,則參見1972年的《中日聯合聲明》,即日本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日本充分理解和尊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一立場。

 

記者就此事採訪了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教授。他説,乍一看此消息,會讓人以為民進黨當局在與日本關係方面真的有了“驚天”的新突破,似乎是徹底顛覆了中日關係的基礎。但是仔細一想,這種可能性太微乎其微了。

 

李振廣教授説,台灣外事部門製造假消息,自我抬高身價,結果被日本官方公開狠狠打臉,自取其辱,偷雞不成反蝕一把米。

 

李振廣教授説,其實,民進黨在島內政治活動中一向是造假慣犯,上至蔡英文,下至民進黨其他人,上樑不正下樑歪。例如民進黨當年製造的吳敦義假錄音帶事件、高雄選舉的“走路工事件”等等,屢屢得逞,欺騙世人,竊取了權位。現在,民進黨的造假對象竟然走出了台灣,走向了世界,真是恬不知恥。

 

李振廣教授説,可以正告民進黨當局的是,無論是民進黨當局想找回面子也好,還是個別人立功心切也罷,他們在國際活動空間問題上如果膽敢造假,製造聳人聽聞的假新聞,搞自玩自嗨過把癮的假突破,最終一定會被事情的真相打得鼻青臉腫。

展開全文

兩岸沒好壞? 蔡英文睜眼説瞎話

2019-10-10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自誇現在是臺美關係最好的時刻,柯文哲卻説現在兩岸關係是三十年來最壞的時候。柯文哲煞風景,因為真相總是如此令人難堪。面對柯文哲的調侃,蔡英文臉不紅氣不喘的説:兩岸關係沒有什麼好壞的問題,只有利益的問題。一個台灣地區領導人能説出這樣的話,心中大概認為,全台灣的人腦子都進水了,她愛怎麼説就怎麼説。

 

兩岸關係沒什麼好壞的問題,真的嗎?蔡英文為什麼不去問問我們的外事官員,問問我們的農漁民,問問旅遊業者,問問那些在大陸的臺商,問問那些人身權益受到傷害的人,他們會認為兩岸關係沒好壞的問題嗎?兩岸之間當然牽涉到利益問題,兩岸關係的好壞也當然會影響台灣的利益,這是非常明白淺顯的道理,蔡英文連這種道理都想硬拗,可見其心態。兩岸關係好的話,兩岸的溝通渠道會中斷嗎?兩岸關係好的話,台灣能進不去WHA和ICAO嗎?兩岸關係好的話,台灣會三年丟7 “邦交”,甚至於五天內丟兩國嗎?兩岸關係好的話,大陸會全面停止自由行旅客來台灣嗎?這些都是與台灣利益有關的事務,也都受到兩岸關係惡化的影響,這是不爭的事實。

 

蔡英文説兩岸關係沒有好壞,就是睜著眼睛説瞎話,而一個台灣地區領導人敢睜著眼睛説瞎話,反映的是更大的問題。蔡英文睜著眼睛説瞎話,代表她不敢面對殘酷的現實,更聽不進去逆耳忠言。蔡英文心中認為兩岸關係沒有好壞的問題,所以所有的責任都在大陸,她可是毫無責任。她自認為自己很理性,很克制,不挑釁也不冒進,反而是大陸用政治手段傷害台灣。她就是用這種話術來麻木與欺騙台灣民眾。

 

俗話説,一個巴掌拍不響,蔡英文豈會沒有責任。兩岸關係最根本的問題就在於民共兩黨沒有互信可言。不論是人與人或兩岸,沒有互信,就不可能發展友好的關係,因為沒有溝通渠道,也容易發生誤判,這就是兩岸關係不好的癥結。蔡英文當局無法解開這個結,只好自欺欺人地説兩岸關係沒有好壞。

 

在我看來,兩岸關係不只有好壞,而且最壞的時候還沒有到來,蔡英文當局不是自己預告未來還會失去“邦交”嗎!最讓人憂心的是,蔡英文不僅無法解開這個結,而且沒有實力來應付大陸的作為。兩岸即使有互信,台灣也需要實力,更何況兩岸沒有互信,台灣如果沒有足夠的實力,那就是有勇無謀,民進黨自討苦吃無所謂,卻把台灣民眾都拖下水了,與其這樣耍嘴皮,不如拿出一個辦法吧! (作者清道夫,台灣資深媒體人)(華夏經緯網轉載大華網絡報)

展開全文

時評:誰才是當前台灣的威脅與危機

2019-10-12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0日發表談話,通篇充斥大陸“威脅”台灣、“挑戰”區域穩定和平的論調,大肆煽動仇視大陸,更叫囂台灣是面對“中國崛起和擴張”的“第一道防線”。如此鉚足勁地挑釁,玩弄的是民進黨騙取選票的老掉牙政治騙術。施政無能的蔡英文為拼連任用大陸“威脅”來轉移焦點,還要“綁架”台灣民眾和她一起“克服挑戰”“把危機化做轉機”,何其可笑——誰才是當前台灣的威脅和危機?不就是她自己嗎!

 

蔡英文今年談話與去年大不同,去年還大談産業、能源、交通、養老、治安等島內問題,今年則貫穿操弄兩岸關係議題,製造兩岸對立,鼓噪敵視大陸,不遺餘力營造“恐中”“反中”氛圍。兩相比較就可以再清楚不過地看清此人和民進黨的政治小算盤:選舉迫近,選情告急,改進施政太難太累、不會也不划算,於是故技重施,通過攻擊大陸煽動對大陸的恐懼與仇恨、製造兩岸對立與對抗,這才是其騙取選舉利益的“票房狠藥”。

 

蔡英文的這篇談話“洋洋灑灑”地顛倒黑白,細細密密地編織謊言,真可謂是“煞費苦心”。自己一手造成兩岸關係陷入僵局,還不斷挑釁攻擊大陸,卻反咬一口,誣衊大陸“威脅”台灣。上臺三年多來,民進黨當局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有意切斷兩岸聯結,“去中國化”行徑不斷,支持和縱容各種“台獨”活動,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不斷拋出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言論,肆意升高兩岸對抗,還將黑手伸向香港,煽風點火、推波助瀾,抹黑、攻擊“一國兩制”……凡此種種,不一而足。試問,這些不是挑釁,什麼是挑釁?

 

上臺之初,蔡英文還口口聲聲説,要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不挑釁”“零意外”。事實證明,這些不過是其撒下的虛偽謊言。因施政無能、執政不力,導致民生凋敝、民怨四起,其民意支持率一度跌至兩成。隨著選舉日益臨近,為拉抬選情,她再次開啟操弄兩岸對立的按鈕。這招或對其民調管一時之用,對台灣的發展和民眾福祉卻是貽害無窮。這才是對台灣極其嚴重的威脅。

 

製造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係的惡果已不斷浮現。蔡英文當局不僅損毀兩岸互信基礎,令兩岸制度化往來中斷,全面影響兩岸各領域交流,還直接衝擊島內經濟和百姓民生。更為嚴重的是,其欲將兩岸推向對抗的老路,傷害兩岸同胞感情,重新製造隔閡和矛盾。這將是兩岸同胞難以承受之痛。

 

“八二三炮戰”“1996年臺海危機”……兩岸軍事對峙與關係緊張的過往,是兩岸同胞最不堪回首、最不樂見的。蔡英文在講話中有意重提,儘是一番荒謬且惡毒的“拉仇恨”論調。她還聲稱要推動防衛自主、採購先進武器、強化充足戰力。如此不惜將台灣變成火藥桶和戰爭焦土,是何居心?

 

蔡英文把“台灣加油”“壯大台灣”挂在嘴邊,其實是要台灣為她連任“加油”,“壯大”她口袋裏的選票。蔡英文顯然只顧一己政治之私,哪管未來臺海安危。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到底誰在説謊,誰在製造危機!蔡英文説上太空可以看見5500萬光年外的黑洞,其實不用上天,她已經讓人們看到台灣正被她推向“黑洞”。她才是台灣的危機,沒有了這個危機,台灣才會有轉機。

 

蔡英文不思如何正確推動台灣發展進步,卻一心操弄兩岸議題、破壞兩岸關係,以為這樣就可“躺贏”。如此思維,豈是對台灣百姓負責?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時代潮流,也是廣大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逆流而動的自私政客,終將被人民拋棄、被歷史唾棄。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