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的反核謊言註定難以維繫

核電站在21世紀不算什麼新鮮事物,但在台灣島內,卻常常登上媒體的版面。究其原因,不是核電本身有多厲害,而是藏在核電背後的政黨、政客和台灣民間團體,實在太多了。這其中,表現最為積極、動作最大、影響力最深遠的正是如今在台灣執政的蔡英文當局。蔡英文上一次選舉當中,就是憑藉著對反核等社會議題的強勢炒作,完成了執政權的翻轉。不過謊言終有水落石出的一天,時至今日,蔡英文關於反核的種種謊言已經被台灣民眾看穿。

 

蔡英文在上一次選舉過程中,曾信誓旦旦表示,要在2025年前實現“非核家園”的宏偉目標。所謂“非核家園”,指的是杜絕一切核能發電,改由其他能源發電。目的是為了打造一個沒有核威脅的生存環境。蔡英文還在這一宏偉主張上再加碼,對所有台灣民眾承諾,沒有核電,台灣不會缺電,攸關百姓生計和企業發展的電費,更不會上漲。

 

蔡英文的承諾是否靠譜,時間給出了答案。執政3年多來,台灣屢次發生缺電危機,尤其在夏季高溫時刻,用電量達到高峰期,很多原本需要檢修和停用的火力發電廠,都被蔡英文當局強制繼續運轉。與此同時,因為控制核電,台灣電費也屢次上漲。而被蔡英文吹上天的綠能發電,雖然花了上萬億預算,但只有外國公司賺得飽飽的,實際進展和供電錶現,卻不如人意。蔡英文當初的承諾,一一破功,留給台灣能源一片爛攤子。

 

前段時間,蔡英文當局用行政命令的方法,讓電費不再漲價。但這種方式對於實行資本主義制度和市場經濟的台灣來説,是飲鴆止渴。明顯是民進黨為了選舉拉票,所作出的短線利好。台灣媒體在評論中也直接指出,選前放福利,選後還是要所有台灣民眾來買單。這樣的做法台灣人真的看不懂嗎?蔡英文當局對於核電、電價等問題的操作真的能換來選票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答案,而最終結果如何,就看2020這場選戰了。(中國台灣網網友:星火燎原)(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