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專家邵宗海: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背後的企圖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近日,民進黨及台灣島內的“台獨”勢力開始大力炒作所謂“反滲透法”,製造“綠色恐怖”,恐嚇台灣民眾,製造寒蟬效應,以此謀取明年初的選舉私利。對此,台灣專家、澳門理工學院名譽教授邵宗海先生表示,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其背後藏有很大的企圖,這純粹是為了阻止兩岸交流而出的又一損招。 

 

邵宗海説,今年7月,台灣立法機構完成“國安五法”修法,之後,蔡英文宣稱要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民進黨及其當局的一系列修法舉動,遭到台灣各界的強烈反對,在大陸的臺商和臺生由於自身受影響很大,所以反對呼聲非常高。為了既避免民眾抗議的風波蔓延,又能夠繼續煽動兩岸對抗、製造敵意,民進黨現在選擇了較為模糊的“反滲透法”一詞。

 

按照民進黨的邏輯,“中共代理人法”,就是為了阻隔台灣民眾接觸大陸的法案,充滿著強烈的“敵對”思想。該法案禁止台灣人民、團體與大陸黨政軍機關及團體,從事 “危害台灣安全”的政治宣傳、發表決議或發表共同聲明。這個所謂的法案有三個特點,第一,它涉及的範圍很廣,適用於台灣所有人以及團體。第二,地域及交流合作的對象針對性很強,就是針對大陸黨政軍機關及團體。第三,“危害台灣安全”的概念很模糊,沒有明確的界定。什麼叫“危害台灣安全”?性質如何來界定?都沒有明確的解釋。這樣的法案一旦推出,民進黨當局在界定時就會出現隨意性,看誰不順眼,隨便就給扣上“中共代理人”的帽子。這是讓台灣民眾最擔心的關鍵,也是民眾感到最恐怖的地方。

 

直至前不久,出現了自稱是“共諜”的王立強,民進黨及當局立即利用這個時機,開始全力推動替代“中共代理人法”的“反滲透法”。當然,王立強的真實身份已經不攻自破,民進黨當局在背後的小動作也貽笑大方,邵宗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重點分析了民進黨推動“反滲透法”的目的。他説,第一,民進黨借助所謂的“共諜”王立強案,在島內大肆渲染“芒果幹”(閩南話“亡國感”),以此提升蔡英文的支持率。第二,“中共代理人法”議程遭到台灣各界強烈反對,現在不得不推出名稱較為模糊的“反滲透法”,以此減輕民眾對法案的衝擊。第三,蔡英文信心滿滿地要贏得明年初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因此,她需要尋求到一種方法,既可以主動掌控兩岸情勢發展、又不會招致美國方面的疑慮。所以,民進黨設計的“反滲透法”不僅有“防中”的實質、也有“反中”的作用,是一道“隔開兩岸”的無形之墻。

 

邵宗海説,今年5月至7月,民進黨當局推動修訂“國安五法”,修訂內容包括把大陸、香港、澳門及境外敵對勢力增列為“外患罪”的適用範圍;延長退離職涉密人員出境管制年限最長達到6年等等,意在阻礙兩岸交流。之後,蔡英文宣稱要推“中共代理人”修法,進一步限制兩岸交流,因遭到島內廣泛反對而作罷。當自稱是“共諜”的王立強出現後,民進黨又開始全力推動“反滲透法”。縱觀整個過程,民進黨及其當局的目的無非就是要割裂兩岸聯繫,製造敵意,愚弄民眾,為自己撈取選舉私利。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