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統一”無望?美國人不懂中國智慧

【新聞回放】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前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薄瑞光近日表示,不可能看到台灣與大陸和平統一,他相信大陸正在為“迫不得已的那一步”做長期準備。

 

【蕭蕭點評】

 

美國人當然是站在美國的立場看問題、做預判,但中國人自有中國人的智慧。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統一,是全體中國人民一項莊嚴而神聖的使命。為此,中國政府創造性地提出了“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並率先在解決香港澳門問題上,以“沒有戰爭”的創舉成功實踐,為國際社會解決類似問題提供了有益的啟迪。

 

毫無疑問,中國的和平發展對世界具有重大意義。台灣2020年的這場選舉確實重要,會“影響”到未來四年甚至更長時間內的島內政治生態與兩岸關係,但卻絕沒有重要到可以“決定”兩岸關係的未來。兩岸關係的主導權早已牢牢地把握在了大陸的手中,兩岸主流民意也是希望和平發展。所以,只要有一絲絲和平統一的可能,大陸都不會使用武力;當然,大陸也絕不會承諾放棄武力,畢竟“台獨”勢力還在危害臺海和平,還在損害兩岸同胞的利益。

 

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産生,當然也必將隨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終結。“一國兩制”充滿中國智慧,有著強大的生命力。我們對此有信心。(馬蕭蕭)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