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每週10萬!“口罩獻媚”可悲、可恨!

3月18日,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宣佈,美臺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合作機制,台灣未來將每週提供10萬隻口罩給美方。

 

每週10萬!“口罩獻媚”可悲、可恨!

 

在大陸疫情暴發之時,民進黨當局立即管制口罩出口,理由是台灣疫情形勢緊繃,需要滿足自己需求,而當時台灣確診病例還是個位數。在18日當天,台灣新增2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係單日最高,而總確診人數正式破百。那為什麼台灣在防疫形勢更加嚴峻之時,卻畫風突變,“捨己為人”?

 

答案很簡單。因為一向高傲的“美國爸爸”也遇到了新冠肺炎的麻煩,民進黨當局自然要抓住這個卑躬屈膝,討好孝敬的機會,刷一波存在感。而對於此,島內民眾自然不買賬,目前台灣民眾要買到口罩並不容易,憑什麼還要勒緊自己的褲腰帶把口罩送給美國?島內網友和媒體也紛紛公開質疑、批評民進黨當局政客們獻媚口罩的“奴才相”。

 

台灣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1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痛批民進黨當局“可惡!看了真會抓狂!”民眾寄口罩給海外的親友要法辦,自己要戴的口罩要排隊、要具名、要限量,還不見得買得到,結果送給美國人周周10萬個!

 

台灣資深媒體人彭蕙仙則質疑,既然都有餘裕可以給美國人用,那台灣人的口罩限購可以放寬了嗎?更令人不解的是,民進黨當局的口罩出口限令解禁了嗎?

 

有台灣網友一針見血地評論,“大陸人民是我們同宗同族,你不幫忙,竟然去幫美國,可悲,可恨。”

 

每週10萬!“口罩獻媚”可悲、可恨!

 

更可悲的是,越來越多的島內民眾意識到,台灣只不過是美國對華博弈的一枚“棋子”,走親美抗中路線,遲早會害了台灣。而民進黨當局卻“揣著明白裝糊塗”,不思悔改,一意孤行,尤為可恨。

 

自疫情暴發後的這兩個月來,民進黨當局與美國勾結的小動作頻發,在國際社會上躥下跳,醜態畢露。賴清德竄訪美國、臺美炒作“世衛話題”、美國操弄“台北法案”、島內政客“口罩獻媚”……將這些串聯起來就是一幅活脫脫的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數典忘祖的自畫像。

 

台灣成功大學政治係教授丁仁方認為,台灣走親美抗中路線短期看似對台灣有利,但是風險台灣要自行承擔。如果美中之間對抗趨緩,台灣作為“棋子”的效用將減小。而依照美國各類民意調查,如果兩岸發生衝突,美國為台灣出兵意願不高。

 

台灣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文燮則警告台灣某些政客,千萬別以為靠住美國就安全了,民進黨當局認為臺海若發生戰爭,美國會來協助保衛台灣就是“癡人説夢”!美國人絕不會為保衛台灣犧牲一兵一卒,因為美臺之間沒有所謂的道義,只有利害。

 

筆者以為,經過兩個多月的努力,大陸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防控形勢逐步向好。疫情會帶來陣痛,但不會影響大陸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大陸發展進步的勢頭不變,從根本上決定了兩岸關係的走向,“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仍然是大多數兩岸民眾的共識,這不是民進黨當局和幾個綠營政客就能唱衰的。

 

當下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美國社會經濟受到嚴重影響,台灣自身也是危機重重。民進黨當局此時不把心思放在防控疫情上,而是不惜犧牲台灣人民的利益,絞盡腦汁地向“美國爸爸”屈膝獻媚,這是自傷民心、自掘墳墓。

 

多行不義必自斃,傷民者終被民所棄。(本網評論員 左鎮)

民進黨當局擬每週向美國提供10萬隻口罩惹眾怒

2020-03-19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18日表示,美國已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未來也將每週提供10萬隻口罩給美國。此舉遭到不少島內網友批評,認為民進黨當局“舔美”太過頭。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18日出席台灣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不談如何防控,卻鼓吹起所謂的“臺美關係”。吳釗燮還稱,在缺少防疫物資的情況下,美國將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台灣將每週向美國供應10萬隻口罩。

 

台灣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18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痛批“民眾寄口罩給海外的親友要法辦,自己要戴的口罩要排隊、要實名、要限量,還不見得買得到,結果送給美國人每週10萬個。”

 

島內網友也嘲諷,“説好的不出口呢?騙子政客。”“民粹式防疫,還崇洋媚外!不意外!”(中國台灣網3月19日訊  劉璐璐)

展開全文

“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戳穿吳釗燮們的表演

2020-03-19

民進黨當局“仇中媚美”又出新招。18日,其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宣稱與“美國在臺協會”簽署所謂“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將“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這種緊隨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製造仇恨的表演,姿態可鄙、令人作嘔。

 

病毒無國界,對人類的侵害不分種族。在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對新冠肺炎病毒命名、而病毒起源尚待科學論證的情況下,堅持使用帶有歧視性意涵的字眼對疫情大貼地域標簽,是對基本常識的無視和對起碼良知的背叛。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際,一些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攻擊大陸,無非是為他們應對不力推卸責任。這些美國政客的讕言已受到美國乃至全球有識之士的駁斥與譴責。而民進黨當局吳釗燮們卻依然津津有味地拾其牙慧,繼續刻意使用帶有歧視性意涵的字眼,大肆散佈攻擊大陸的“政治病毒”,再次暴露了他們為了“借疫抗中”“以疫謀獨”而甘當美國棋子的險惡用心。這副邀功請賞、搖尾乞憐的姿態,實為兩岸同胞和全體中華兒女所不齒。

 

正是這副奴才相,導致島內防疫出現了“只防大陸、不防歐美”的政治化操作。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民進黨當局遲遲未向島內民眾説明真相,僅對美國部分地區發出“旅遊第二級警示”。在台灣境外輸入病例不斷增多的情況下,仍不限制美臺之間的人員流動。直到島內病例大幅增長,顯然有病例表明是從美國輸入,仍對自美入境人員僅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不實行普遍檢測。民進黨當局的“媚美”行為造成台灣防疫破口,受害的卻是台灣民眾。在台灣民眾仍處於每週只能買3片口罩的尷尬境地下,民進黨當局卻慷慨表態“將每週向美國提供10萬片口罩”。這一切,應該有吳釗燮們的“功勞”吧!難道這就是民進黨當局的“超前部署”和“民主防疫”嗎?難道靠這些口號就能漂白“媚美禍臺”的污點嗎?

 

當前,大陸疫情蔓延擴散的勢頭已經得到遏制,防控形勢逐步向好。我們本著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繼續開展防控疫情的國際合作和國際援助,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而這一切,卻是吳釗燮們和他們的美國政客主子最害怕的。他們聯手造謠誣衊,賣力地激情表演,並不能為其“以臺制華”“以疫謀獨”帶來任何助力,只能進一步扭曲自己本已骯髒的心靈。大疫當前,民進黨當局千萬不要以為抱上了美國大腿,就可以高枕無憂。與其甘當奴才,追隨美國政客進行政治防疫,不如腳踏實地認真做好島內防疫工作。如果媚態不改,繼續挾洋自重,不斷製造兩岸對立、撕裂同胞感情,最終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新華社記者

展開全文

大陸影視劇入島洗腦?荒唐!

2020-03-19

最近民進黨當局和島內“獨”派分子很狂躁,不斷針對大陸造謠污衊、口吐惡語,一言不合就“開槍”。這一次,他們把槍口對準了一個大陸的影音平臺:愛奇藝。

 

愛奇藝收羅不少電影、電視劇、綜藝節目,深受兩岸觀眾的歡迎。看劇追星是年輕人喜歡的活動,是很正常的娛樂休閒,能出啥問題?但民進黨籍民意代表範雲近日在質詢時胡扯,愛奇藝是“非法繞道”進入台灣,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應聲附和,稱要修法應對,並污衊愛奇藝和所播放的大陸劇就是大陸方面為“吞併台灣”所搞的“入島洗腦手段”。

 

這樣的“唱和”實在讓人大跌眼鏡,最愛把“自由民主”挂嘴上的民進黨當局,原來這麼怕被“洗腦”?島內網友和名嘴紛紛嘲笑這真是“無事生非”。按范雲自己的説法,愛奇藝在台灣有超過600萬人次的下載量,幾乎每三個人就有一人下載,其中有不少人還是民進黨的支持者。面對這麼大的使用人群,難道民進黨當局要對所有的用戶“移送法辦”?

 

大陸劇近些年風靡島內,地鐵上、餐廳裏、馬路邊,許多台灣民眾都喜歡用手機、平板電腦觀看大陸影視劇,還會發彈幕和大陸網友互動。而民進黨裏就有不少人愛看,蘇貞昌本人很可能便是影迷。2018年他在批評當時的競選對手時,特別引用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裏“爾晴”的角色來比喻,還説要“看完70集才能看出來”。連續追一部電視劇超過70集,這不是深度影迷是什麼?那他又憑什麼允許自己看劇,不許其他島內民眾觀影呢?難不成蘇貞昌的段位比較高,所有人都被大陸“洗腦”了就他還能“堅如磐石”?如此“言行不一”,真是諷刺至極。

 

事實上,文藝節目無關“洗腦”,卻關乎“真相”。民進黨當局真正害怕的,是島內民眾通過看劇而了解大陸,那樣的話,民進黨之前的謊言會穿幫,未來編謊圓謊也更難。這些“獨”派分子之所以接連造謠抹黑大陸,堅持“逢中必反”,就是見不得兩岸關係好,見不得兩岸同胞積極、密切地交流,互相增進認識和情感溝通。為了一黨一己之私,他們從不把台灣同胞真正的利益、福祉當回事,處處斷路、挖坑、築墻,盡幹破壞兩岸關係的壞事。

 

一直以來,他們把大陸游客赴臺説成是“木馬屠城”,將兩岸經貿合作説成“洪水猛獸”,把大陸惠臺措施説成“糖衣炮彈”,就連“淘寶台灣”在島內上線也説成是“陸資繞道搶佔市場”。總之大陸為增進廣大臺胞利益福祉做的任何好事,都會被説成壞事。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和“獨”派分子更是迫不及待地與大陸切斷往來和聯繫,限制口罩向大陸出口,最大限度地暫停兩岸航線,漠視滯留湖北臺胞返鄉權益,讓兩岸婚姻家庭骨肉分離,抹黑臺商和與大陸交流的群體,污衊大陸的抗疫成果,無所不用其極地煽動兩岸仇恨,升高兩岸對抗,許多做法已經突破了道德良知和文明底線。

 

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誰在兩岸之間架橋修路,誰在拆橋毀路,事實一目了然。奉勸心理陰暗、本性骯髒的民進黨當局和“獨”派分子懸崖勒馬,不要玩火自焚。逆歷史潮流而動者,逞得了一時,但絕對逞不了一世。

展開全文

民進黨“趁著疫情”大幹壞事

2020-03-18

數日前,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發了一篇文章嚷嚷“趁著疫情”民進黨該如此這般,總之就是“反中”趕進度。落井下石這種下作的事情,想就不該想、做更不能做,民進黨這些傢夥居然敢宣之於口、堂而皇之佔據報紙版面,簡直就是鮮廉寡恥。拜託民進黨,千萬別再扯什麼“民主進步”“新聞自由”了。惘顧人道常情和“民主進步”沾不上邊,高調造謠惑眾更是“新聞自由”的死穴。為了一黨一己之私,把禮義廉恥都污名化了,民進黨這些高薪高位的政客們,到底想打造一個什麼樣的台灣?培養出怎樣的台灣後輩?民進黨還有底線、還要臉面嗎?

 

並非筆者妄言。因疫情推遲的開學日,另一位民進黨籍“立委”炮打台灣中小學校園的“禮義廉恥”牌匾,罵“禮義廉恥”是蔣介石的“威權復辟”,聲稱挂此牌匾不利於學生獨立思考。這又是一個“扯鈴”邏輯?因為扯鈴(抖空竹)是“中國文化”所以不能教孩子玩,因為“禮義廉恥”是中國的思想所以就扯上了“復辟”,扯上了妨礙獨立思考,“趁著疫情”趕緊污名?思考是對信息的推理、判斷,如果不知禮義廉恥的標準,中小學生怎麼對照思考呢?當年,這位“立委”到大陸推銷農産品時看上去也溫文有禮,不知是否受益於禮義廉恥的教育。我寧願相信她是無知到認為禮義廉恥是自己政治對手的發明,所以不惜滑天下之大稽打擊之,那倒還好些,無知總比為惡強。

 

全球抗疫之際,民進黨的“趁著疫情”體每日一章。“趁著疫情”取消大陸配偶及其子女的健康保險;“趁著疫情”鼓噪所謂“加入世衛”;“趁著疫情”沒有底線地醜化大陸;“趁著疫情”荒謬至極地散播“台獨”病毒。3月9日,“台灣基進黨”新當選的一位“立委”在議事機構叫囂,台灣應該設個“內交部”,將主管大陸事務的“陸委會”歸置其下,而“外交部”應該設“中國司、中國科”,這位“立委”為了“台獨”已到了反智、弱智的地步,不開口還能賣賣萌裝裝酷,一説話就泄了底,連兩岸關係的ABC都不懂,還煞有介事“問政”,台灣政壇又添笑話一樁。如果“台獨”喊得響就能得歡心享利益,“趁著疫情”傷的不是別人,傷的是正是台灣民眾。

 

投靠民進黨而成為“立委”的又一位政客也大做了“趁著疫情”的政治文章,她提案將“中研院”的英文名字從“中國的”改為“台灣的”,聲稱“中研院”來臺這麼多年了,為什麼不能改名?“不改名會讓成果被國際誤認為是中國的研究成果”。當下台灣疫情未緩,但老百姓依舊為口罩短缺、醫院感染心焦,産業面臨蕭條危機,“遊覽車輪胎長了蘑菇”。年入千萬的新科“立委”對此不置一詞,卻在改名上起勁,難怪台灣網民質問:除了改名還會什麼?這位“立委”平時“平權”“人權”不離口,卻在電視上嗆從武漢回臺就醫的病童:“已經要給你送藥了,為什麼回來?”暴露了除她自己的權力,什麼“權”她都是喊著玩的!

 

當下,中國大陸越來越多的省區進入“零確診”行列,並弛援其他國家和地區抗疫,你“風月同天”,我“同擔風雨”,展現困難中的美好。但民進黨的媒體人、政治人物卻繼續大秀其暗黑心理,綠色媒體把大陸的義行稱為“反撲”,主管防疫者聲稱不相信大陸疫情“一直往下掉”,身居高位者發文公開羞辱世衛官員。一面叫囂加入世衛,一面把世衛罵得一錢不值,沾上“台獨”就如此瘋癲了嗎?

 

“趁著疫情”,政治盤算也好,利益算計也罷,一場連一場的表演,憑落井下石、造謠醜化的手段,真能坐收名利?惡的過程結不了甜的果實,“趁著疫情”之惡終究會一點一點回到作惡人的身上。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