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蘇貞昌不斷上演謊言鬧劇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蘇貞昌炮製的謊言一個接一個,尤其是在武漢臺胞返臺問題上,他三番五次地編造謊言欺騙台灣民眾。日前,他又公然指責大陸“隱瞞疫情”。這種不顧事實,靠製造謊言煽動兩岸民眾仇恨的惡毒本性,在蘇貞昌的身上表現得淋漓盡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蘇式謊言

有目共睹的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疫情,中國上下團結一心奮力抗擊,取得了疫情阻擊戰階段性勝利,贏得了世界各國的讚譽和肯定,也為全球抗疫贏得了寶貴時間。尤其是在幫助因疫情滯留武漢的臺胞返回台灣的問題上,大陸始終本著對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福祉高度負責的態度,從疫情一開始就向台灣有關方面通報疫情信息,包括專門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信息。截至3月24日已通報101次。但是,這些真相都被民進黨當局隱瞞了,他們從不告訴台灣民眾這些真相。

 

然而,民進黨當局的謊言不可能矇騙所有的台灣民眾。這場疫情讓台灣同胞看到了大陸展現救助的真心實意,也讓兩岸同胞看清了台灣一些政客們的醜惡嘴臉和齷齪勾當。蘇貞昌就是眾多奇葩言論政客中的“典型”,他頻頻大放厥詞,信口雌黃,“蘇式謊言”已然成了他的“招牌菜”。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對大陸奮力抗擊疫情的事實視而不見,在臺胞返鄉問題上接連上演“謊言鬧劇”,比如“大陸插手,造成名單變化”、“沒有檢疫”、“政治插手”、“對岸阻撓”等等,各種污衊、指責、甩鍋的説辭,他心裏裝的恐怕只有一黨一己之私,根本沒有考慮臺胞的利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蘇式謊言1

歸納起來,“蘇式謊言”的真實目的無非就是要借疫情渲染“仇中、恐中、反中”。他們出臺“注記管制名單”以封殺滯鄂臺胞的返鄉之路,營造出一種民進黨當局島內防疫“沒有問題”“很有成效”的假像,欺騙台灣民眾。

 

台灣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很多有識之士紛紛發聲,奉勸蘇貞昌及民進黨當局儘早停止鬧劇,收起“蘇式謊言”,不要再用謊言蠱惑欺騙台灣民眾。他們説,“蘇式謊言”是比新冠病毒還要可怕的“危險品”,民進黨當局如果一意孤行,終將會在兩岸同胞的唾棄中自取滅亡。(特約作者:賈永輝)

“蘇式謊言”又在欺騙台灣民眾

2020-03-18

“蘇式謊言”又在欺騙台灣民眾

 

資料圖:蘇貞昌

 

民進黨政客説的謊可以無恥到什麼程度?蘇貞昌的“蘇式謊言”可謂“經典範例”。他近日接受質詢時又炮製一個謊言,聲稱第二批滯留湖北的臺胞返鄉之所以和第一批隔了一個多月,“就是因為對岸老是堅持這個、堅持那個”,“如果不是對岸阻撓,老早把同胞接回來了”。

 

如此睜眼説瞎話,實在叫人嘆為觀止。一個多月來,圍繞運送滯鄂臺胞返鄉一波三折,困難重重,就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和蘇貞昌們百般拖延阻撓,為此,他們不斷編織各種謊言,歪曲事實,顛倒黑白。現在蘇貞昌不思反省,仍然面不改色地倒打一耙,竟然將“阻撓”的責任甩鍋大陸。人們不禁要問蘇貞昌,可知人間還有羞恥二字?

 

誰是誰非,只看事實。2月3日,東航運送首批247名臺胞返回台灣後,于2月5日和此後向臺方提交有返鄉需求的全部臺胞名單,並多次提出儘快運送臺胞的合理安排。民進黨當局橫生枝節,以各種藉口阻擋東航後續運送,蘇貞昌自己就曾講,原因之一是台灣安置返臺人員的“防疫能量有限”,後來又是台灣方面堅持必須由華航運送臺胞。

 

2月26日,大陸方面提議由兩岸航空公司以臨時航班方式共同運送,再次遭民進黨當局斷然拒絕。又拖了10來天,在兩岸同胞的壓力下,民進黨當局才迫不得已在3月7日鬆口同意大陸方面的安排。3月10日,東航和華航飛機明明空缺出30多個座位,湖北方面在原先已提交台灣方面的名單中提出32人的遞補運送名單,被台灣方面一口回絕。

 

蘇貞昌敢不敢對照這些事實説一説,誰在阻撓生事,誰在“堅持這個、堅持那個”?本來2月5日、6日即可成行的臺胞,究竟被誰耽擱了一個多月?本來可以多運送30多位臺胞,究竟是誰不讓他們上飛機?

 

尤其過分的是,民進黨當局竟然將期待返鄉就業、學習、團聚、治病的1148名滯鄂臺胞列成所謂“注記管制名單”,要求島內航空公司和相關部門不得放行入境。這難道就是他所説的“歷經辛苦”嗎?這難道就是他所標榜的“接回同胞是我們的最大心願”嗎?

 

第二批滯鄂臺胞返鄉已經一個多星期了,民進黨當局依然沒有吐口何時啟動第三批運送計劃,繼續置近800名滯鄂臺胞返鄉需求於不顧,絲毫不考慮臺胞的辛苦。誰在急臺胞之所急,想臺胞之所想,誰又在繼續對臺胞冷血堵截,事實還不夠清楚嗎?

 

事情的實質是,民進黨當局內心根本不想接滯鄂臺胞回家,能拖一天是一天,少接一個是一個。一心只想將他們打成“台灣的麻煩”,給他們扣上“誰讓你去大陸”的罪名,藉以營造民進黨當局防疫“好棒棒”假像。民進黨當局心中完全沒有臺胞利益,只有一黨一己之私,這種自私到極點的卑劣心理,明眼人看得清清楚楚。請蘇貞昌之流不要再低估大眾智商,不要再用自我打臉的謊言推卸責任,愚弄台灣民眾。

 

民進黨當局不要忘了,至今還有近800名臺胞滯留湖北臺胞期盼早日返鄉。無論是東航執飛還是兩岸航空公司以臨時航班方式共同執飛,都可以儘早安排。民進黨當局更不應該忘記,它那份“注記管制名單”封殺了滯鄂臺胞的回鄉之路。

 

敢説“想的都是怎麼把同胞接回來”的蘇貞昌好好想一想,再請站出來明確回答,何時接回那些滯鄂臺胞?能否立即取消廢棄那份“注記管制名單”?如果回答不了,那就請承認,阻撓臺胞回家和欺騙台灣民眾的,就是民進黨當局!(文/黑白自在)

展開全文

【圖解新聞】打臉戲精蘇貞昌的“蘇氏謊言”

2020-03-25

【圖解新聞】打臉戲精蘇貞昌的“蘇氏謊言”

展開全文

民進黨當局不同意滯留湖北臺胞就近從武漢返回引起廣大臺胞強烈不滿

2020-03-27

湖北省臺辦負責人27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民進黨當局不同意滯留湖北臺胞就近從武漢返鄉,引起廣大臺胞強烈不滿。

 

這位負責人説,根據滯留湖北臺胞的願望和需求,我們一直在積極努力協助他們返鄉,做出就近就便安排。在前期協助兩批共608名臺胞平安返臺後,近日我們又通過兩岸民航聯繫渠道提出,為便利臺胞返鄉,由東航或東航與華航再次執飛臨時航班,儘快從武漢運送仍滯留湖北的800多名臺胞返鄉。這是廣大滯留湖北臺胞的強烈要求和普遍願望,我們也為此做好了各方面準備。但是27日中午我們得知,台灣方面拒絕了方便滯留湖北臺胞返鄉的運送方案,滯留湖北臺胞對此深感失望,對台灣當局強烈不滿。

 

湖北省臺辦負責人指出,台灣方面完全不顧滯留湖北臺胞希望就近從武漢返回的急切需要,捨近求遠,要求他們在3月29日、30日從上海搭乘“定時定點航班”返臺,而且只安排了兩個航班,這不僅不能滿足800余名滯留臺胞全部返鄉的要求,而且迫使滯留湖北臺胞長途奔波,帶來許多不便和困擾。湖北各地臺胞普遍反映,湖北與上海相隔千里,部分湖北西部市州距離更遠,這會給返鄉臺胞帶來原本可以避免的舟車勞頓和額外交通安排。

 

這位負責人表示,全省各級臺辦將本著“兩岸一家親”理念,一如既往為臺胞做好服務工作,“點對點”地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對於計劃離開湖北前往外地的臺胞,各地臺辦將協調當地相關單位為他們辦理健康證明等相關手續。希望臺胞注意旅行安全,出行前做好相應準備,提前了解沿途各省市情況。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展開全文

國臺辦:蘇貞昌造謠大陸“隱瞞疫情”既無恥又令人厭惡

2020-03-24

海峽飛虹消息: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應詢表示,蘇貞昌再次無恥散佈“蘇式謊言”,公然造謠大陸“隱瞞疫情”。這種借製造謊言來煽動歧視、仇恨的表演,再次將他的惡毒本性暴露於世人面前。

 

朱鳳蓮説,在過去兩個多月時間裏,大陸民眾團結一心,奮力抗擊疫情,取得的成績舉世公認,為全世界防疫贏得了寶貴時間。同時,我們始終本著對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福祉高度負責的態度,從一開始就向台灣有關方面通報疫情信息,包括專門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信息。截至3月24日已通報101次。民進黨當局從來不敢將這些真相告訴台灣民眾。

 

朱鳳蓮指出,“蘇式謊言”屢次被事實打臉。當前台灣地區疫情形勢不斷加劇。奉勸民進黨當局和蘇貞昌們立即停止傳播政治病毒。借疫情不斷“點火”升高兩岸對立,惡化兩岸關係氣氛,既無恥又令人厭惡。(完)

展開全文

讓滯留湖北臺胞回家,是捨近求遠還是就近便利?

2020-03-27

對於受疫情影響而滯留湖北的臺胞而言,回鄉之路無比艱難。隨著湖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這些臺胞本以為返鄉不會再有阻力。不想民進黨當局近日不僅不解除對他們的入境管制,還以海基會名義提出新“方案”,竟要他們從湖北各地自行前往上海,集中搭乘華航兩架次商業定期班機返臺。

 

從2月3日東航運送首批247名臺胞回臺至今,大陸方面一直積極務實為臺胞返鄉“開道”,民進黨當局卻以種種站不住腳的藉口“封路”,直到3月7日才同意由東航、華航于3月10日共同執飛臨時航班,運送第二批361名臺胞從武漢直飛台灣。如今又半個多月過去,大陸方面通過兩岸民航聯繫渠道提出,由東航或東航與華航再次執飛臨時航班,就近從武漢運送仍滯留湖北的800多名臺胞全部返鄉。但臺胞等來的台灣方面的答覆,不是就近便利,而是捨近求遠。

 

在運送滯留湖北臺胞返鄉問題上,民進黨當局口口聲聲“防疫優先”,現在卻要讓數百台胞從湖北各地輾轉數百甚至上千公里,分別前往上海去搭飛機,就沒考慮過途中可能存在的防疫風險嗎?他們也曾聲稱“弱勢優先”,但按其要求指定從上海搭機,滯留臺胞中的老人、孕婦、孩童等等不能就近從武漢直飛台灣,要麼必須承受奔波之苦,要麼被迫放棄回家。這就是臺方所謂的“弱勢優先”嗎?

 

民進黨當局聲稱“全力”幫助臺胞“平安返家”,但“説”與“做”卻自相矛盾。據臺媒報道,海基會公佈消息後,大量電話隨即涌入,擔心“擠不上”飛機和提出湖北到上海路途遙遠的“抱怨聲不斷”,臺胞質問“為何不比照第一批、第二批,讓大家就近從武漢搭機,偏要拉到上海”。島內媒體還質疑,只有400多個機位的情況下,如何篩選優先順序?是先搶先贏,還是弱勢優先?為什麼對滯留湖北臺胞從上海搭乘正常航班回去,還要進行14天集中隔離檢疫,而對從其他疫情嚴重地區返臺的民眾卻不採取同樣措施?顯然,民進黨當局的做法不符合安全便利原則,徒增風險、不便和成本,不僅不是要從臺胞權益角度務實解決問題,而是在製造新問題、新麻煩,並繼續製造偏見和歧視。

 

按照大陸方面提出的方案,如繼續由東航運送或東航、華航各執飛兩個航班運送,本週內即可將滯留湖北的800多名臺胞全部運送返鄉。這是最能滿足臺胞需求、也是最為安全便利的做法。而民進黨當局卻捨近求遠,不惜讓這些返鄉臺胞增加交通勞苦和防疫風險,絲毫看不出他們有讓這些臺胞順利、平安返鄉的誠意。希望他們回歸人性考量,真心為苦盼回家的臺胞做點好事,莫讓已經心力交瘁的滯留湖北臺胞一再傷心、失望。新華社記者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