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僑華人:堅決反對“台獨”,促進祖國統一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昨天(5月29日)在北京隆重舉行,海外華僑華人對此高度關注。他們紛紛表示,面對當前複雜嚴峻的兩岸關係和臺海局勢,再次重溫這部法律,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他們説,實現國家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是全體中國人的夢想,海外華僑華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願意為祖國統一、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1)

 

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總會執行會長吳炳林

 

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總會執行會長吳炳林表示,《反分裂國家法》自實施以來,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關係發展提供了堅實法治保障。他説:“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擁護(29日的)座談會講話精神,解決台灣問題是關係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國之大事。祖國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台獨’是逆流,是絕路。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澳大利亞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聯合聲明説,《反分裂國家法》不是針對愛好和平的台灣民眾,而是針對“台獨”分子以及任何妄圖分裂中國的勢力。《反分裂國家法》的內涵,代表了14億中國人民和海內外廣大華僑華人的強烈意願,是符合中華民族基本利益的,是遏制“台獨”、保持臺海穩定、實現祖國統一的法律依據。聯合聲明奉勸“台獨”勢力認清大勢,不要繼續做損害台灣同胞利益、損害中華民族利益的事情,因為,任何愚蠢的螳臂擋車之舉,都將遭到歷史前進車輪的無情碾壓。聲明還表示堅決反對一切外部勢力插手台灣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聲明説,願意以各種形式在海外支持和凝聚反“獨”促統的力量。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上,澳洲華僑華人的意志堅如磐石,態度始終如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2)

 

加拿大中國(友好)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典奇

 

加拿大中國(友好)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典奇表示,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製造兩岸對立,企圖從地理和法理上切割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同時加緊勾連外部勢力破壞臺海和平,“以疫謀獨”。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還鼓噪所謂“修法”“公投”,圖謀“法理台獨”。這一切都嚴重損害了台灣同胞的福祉,嚴重威脅了臺海的和平穩定。王典奇説:“我們堅決支持和擁護《反分裂國家法》,就是要拿起法律武器,制服‘台獨’分裂勢力,為海峽兩岸的發展創造一個和平穩定的環境。” 

 

王典奇會長説,縱橫萬里皆兄弟,一脈同胞古相屬。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血脈相連、水乳交融;沒有理由不相親相愛、攜手並進。兩岸統一是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勢不可擋,任何人、任何政黨、任何組織都不可能逆轉這一歷史進程。海內外中華兒女堅信,時間終將證明,只要兩岸同胞以心相交、以誠相待、團結一致,就能挫敗任何分裂行徑,戰勝任何風險挑戰,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