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美入境新制遭打臉 臺當局力推“高端”陷尷尬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美國宣佈11月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搭機前往美國,必須提供完整接種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的證明。臺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衛生福利管理部門負責人陳時中昨日的扭曲解釋立即遭到“美國在臺協會”(AIT)打臉,蔡英文當局還要不要力推臺産“高端”疫苗,也陷入尷尬。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1日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為避免外籍旅客攜帶COVID-19病毒入境,美國11月初將採取嚴格規定,要求所有外國成人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

 

美國官方説法已經很明確,但陳時中21日卻自行解釋,這是美方針對特朗普時代頒布的33個國家和地區禁令所放寬的條件,認為台灣地區不包括在裏面。蘇貞昌22日受訪也延續陳時中説法,強調台灣地區未受限制。

 

然而,蔡英文當局的解釋遭到“美國在臺協會”反駁。陳時中一聽到AIT的説法,也有點錯愕,認為當時確實是這樣,現在就看美國內閣怎麼討論。陳時中説法與美方出現落差,在回應綠營民代高嘉瑜質詢時也説,“世界上也不是只有美國”,這個説法對美方似乎有點埋怨。

 

報道説,如果11月起,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都因沒打完第二劑疫苗不符入境美國資格,12月18日進行的四項“公投”,民進黨一定全倒,影響所及,明年的“九合一”選舉也岌岌可危。此外,未獲國際認證的臺産“高端”疫苗應也幾乎宣告挂掉了。

 

蔡英文當局之前為了推臺産疫苗,一直不是很積極買進口疫苗,鴻海、臺積電、慈濟等看不下去才堅持要捐,迄今台灣2劑疫苗完整接種率僅6.74%,遠遠不及新加坡、西班牙等國家和地區的10%,排名更是全球倒數。現如今,蔡英文、賴清德打了“高端”疫苗未來能否入境美國成為窘境;蔡英文當局還要不要力推“高端”,也陷入尷尬。(中國台灣網 娟子)中國台灣網9月23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