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開幕

2019-12-06 14:27: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12月5日,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以下簡稱:澳門國際影展)在澳門文化中心開幕,來自世界多地的電影産業從業人員出席了當晚的開幕典禮。

《少年的你》劇組亮相澳門國際影展開幕紅毯 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在開幕典禮上表示,特區成立以來,多元的發展令澳門的旅遊、休閒、文化等綜合實力持續提升並不斷邁向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2016年開辦的澳門國際影展,讓澳門能夠透過電影向全球展現其獨特魅力。期望澳門能夠發揮積極作用,培育亞洲新晉導演及電影業人才,為世界各地的電影專業人士提供交流合作平臺。

本屆影展焦點影人周冬雨(右)獲大會頒贈獎盃 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本屆澳門國際影展期間將展映50部中外優秀劇情長片及6部短片,影展設置了3個競賽單元:國際競賽單元、新華語映像和短片競賽單元;以及7個非競賽單元:環球影展全覽、十面埋伏、銀幕盛會、特別展映、20週年澳門特別展映、導演視覺和澳門短片展映。其中,“20週年澳門特別展映”單元是為了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特別設立。

  除此之外,影展期間還將舉辦創投會議、論壇和交流活動,為中外電影人提供交流平臺。

  據悉,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持續至12月10日,閉幕當晚的“頒獎典禮”將揭曉各競賽單元的獎項歸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