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國際評委齊亮相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媒體見面會

2018-04-14 08:41:54|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消息(記者朱晶晶):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國際評委會媒體見面會于4月13日在北京飯店舉行。評委會七名成員齊亮相本次媒體見面會,中國著名電影導演王家衛擔任該評委會主席。其他六位評委分別為:美國電影導演喬納森·莫斯托、中國男演員段奕宏、中國女演員舒淇、波蘭作曲家、製作人詹恩·凱茲梅利克、羅馬尼亞電影導演卡林·皮特·內策爾以及瑞典電影導演、編劇魯本·奧斯特倫德。

  見面會上,各位評委分別表達了對本屆電影節的期待及個人對電影的感受。王家衛在講話中表達了對入圍的十五部電影以及中國電影行業發展的期待,他希望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能夠讓中國電影行業跟隨改革開放的潮流一起綻放出更加開放包容的花朵;段奕宏表示自己將不會進軍導演等其它領域,而會為成為一名優秀而稱職的演員不斷努力,為創作出高水準的電影而創造更多價值;凱茲梅利克表示能為中國電影的發展作出貢獻而感到榮幸,他認為通過去不同國家體驗不同的文化可以為自己的音樂創作提供靈感;莫斯托表示電影就是講故事的過程,不論是什麼類型的電影都能夠通過講好故事來表達;內策爾表示近年來獲獎的電影團隊趨於年輕化,世界電影市場的發展也欣欣向榮;奧斯特倫德表示他偏愛講述人類行為的影片,能夠反映人類真實的情感和責任。舒琪表示所有電影人在拍攝過程中都非常不容易,她呼籲所有電影人在創作出好的電影作品的同時也應該關注個人的身體。

  本屆電影節組委會共收到來自71個國家和地區的659部影片參賽,經過專家評選,最終確認十五部影片入圍“天壇獎”,共同競爭“天壇獎”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最佳編劇獎、最佳攝影獎、最佳音樂獎及最佳視覺效果獎十大獎項。獲獎名單將在本屆電影節閉幕式上公佈,並向獲獎者頒發證書和獎盃。

  據悉,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5日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開幕,4月22日閉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