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牛郎織女》亮相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展映”女性單元

2018-04-15 09:35:52|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4月10日尹麗川導演的第二部長片作品《牛郎織女》在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展映亮相,導演尹麗川和兩位女主演顏丙燕、張一都出席了百老匯電影中心的映後活動。

  

  《牛郎織女》入選了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展映”之“特展·女性力量”特展,講述了一齣青年男女的廣東務工故事,堪稱中國式“三人行”。影片根據阿美的小説《李愛和海麗的故事》改編而來,尹麗川將影片名改為《牛郎織女》,更加凸顯了三人關係在生存環境下的困境。

  片中兩位女主角分別來自北方和南方,為了共同的理由下海打工。頗具時代感的DVD、武俠片、卡拉OK、明星海報、刀郎的歌,構成了90年代南下打工青年的生存環境。“獨立電影偏重對人物的刻畫。”尹麗川在映後對談中説到,也正如她片中的這兩位女主人公:張海麗喜歡吃辣椒,個性潑辣直接,機靈又堅韌;而李大萍織毛衣的動作,也意味著她的內向和憨厚,在商業社會打工仔的世界裏,無法如魚得水,每份工作都無法長久。有趣的人物細節,也是對女性勞動形象和個性象徵的一種體現。片中主角雖處在非常壓抑的環境中,卻又顯出強大的生命力。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