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十四屆長春電影節落幕《紅海行動》《我不是藥神》獲最佳故事片獎

2018-09-09 10:38: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喆炯)8日晚,為期8天的第十四屆長春電影節在長春體育中心五環體育館落下帷幕。備受關注的“金鹿獎”也在閉幕式上揭曉。其中電影《紅海行動》和《我不是藥神》摘得最佳故事片獎。  

  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8日晚在長春體育中心五環體育館舉行。長春電影節設立的“金鹿獎”,此次共吸引了156部影片報名參評。經過重重篩選,15部影片入圍“金鹿獎”。經過一週多的評審,在8日晚舉行的長春電影節閉幕式上,評委會最終確定了各個獎項的歸屬,10個“金鹿獎”獎項塵埃落定。  

  熱門影片 《紅海行動》和《我不是藥神》斬獲最佳故事片獎。徐崢章子怡分別憑藉《我不是藥神》及《羅曼蒂克消亡史》獲得最佳青年男主角獎和最佳青年女主角獎。  

  著名導演、演員徐崢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感謝大家對現實主義題材的關注,我覺得這種關注會帶來一種希望,我覺得這是一種巨大的鼓勵,這種鼓勵不單單是給我的,可以給所有的從業人員一個信心,讓我們看到創作的一種可能性,所以我們在這裡也會盡我們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去做出更多有社會責任感的好的作品。”

  當晚“青年力量”這個詞在頒獎禮上不斷出現。本屆電影節“金鹿獎”也重點針對“青年”定位設置了獎項,為的就是鼓勵和褒獎優秀青年電影人才和作品。“金鹿獎”評委會主席、著名電影導演霍建起表示,年輕的電影人,就是要有不怕輸的勇氣:“年輕人,就是多拍,前提就是你熱愛電影,也不要怕失敗或者什麼,只要你愛它喜歡它就想做,那就努力去投入,你看成功的導演,其實都不是説我第一次拍戲很容易就能找到一個機會,他們也很不容易,經過了很多年(磨礪)”。  

  9月1日開始舉行的長春電影節,成功舉辦了開閉幕式、金鹿獎、多場高峰論壇等主題活動;電影展映單元更是佳片薈萃,有近千余場“電影大餐”惠及民生,讓老百姓在家門口或者不出家門就能看到優秀的電影作品。在電影市場單元,還開展了青年微電影微視頻展評、青年電影人“金鹿計劃”和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夢想大典三項活動,成功打造了中國電影青年孵化支持平臺,為中國電影青年一代的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