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劉昊然!《平原上的摩西》殺青海報藏玄機

2020-06-09 11:14:25|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平原上的摩西》殺青海報

  改編自雙雪濤同名犯罪小説,刁亦男監製,張驥導演的電影《平原上的摩西》已于前不久順利殺青。6月9日,片方正式發佈殺青海報,同時公佈主創陣容——周冬雨劉昊然領銜主演,更有梅婷、袁弘、呂聿來、陳明昊等實力派演員傾力加盟。

  該片講述了由一起計程車司機被殺案揭開的一段東北工業區陳年往事,海報中熊熊燃燒的沖天烈火,不但呼應原著中的“一場籌劃已久的煙火之約”的名橋段,更象徵著電影人將用如火般的熱情,在行業因疫情而遭受重創後,奮鬥不息。

  周冬雨劉昊然面露燦爛笑容

  周冬雨劉昊然首度合作 

  火光沖天暗藏玄機

  電影《平原上的摩西》改編自80後著名作家雙雪濤的同名小説。原著曾榮獲第十七屆百花文學獎中篇小説獎,被譽為“東北文藝復興”的代表作,得到讀者們的大力推崇。新晉金像獎影后周冬雨與新生代演技派演員劉昊然分別飾演兩位主角,這是兩位90後演員的首度合作,令觀眾對他們在電影中的表現倍加期待。

  故事講述了刑警莊樹在追查一起計程車殺人案時,意外發現昔日青梅竹馬的好友李斐也被牽扯其中,自己也許正是案件的親歷者。莊樹一時思緒如潮,層層探尋,揭開了12年前的一段往事——生性頑劣、與家人不睦的少年,一心想要出走的少女,熱血固執的警察,在那個東北工業小城內,一場煙火之約讓他們的命運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平安夜發生了徹底的改變……

  6月9日該片正式曝光一款殺青海報,在整體冷峻的氛圍中,一輛汽車上躥出的熊熊火光劃破沉寂的夜晚,肆意遊走的火舌一方面暗示著周圍的平靜已被吞噬,一切再也回不到從前——意外和明天,誰也不知道哪個先到來;另一方面,如饕餮般的大火也有著燎原希望的架勢,似乎隱喻著黎明前的黑暗終將被消滅。這一切疊加上東北老工業區特有的寥然氣質,使得海報在整體上增添了不少肅殺之氣,令人感受到這部電影的專屬氣質。

  此外,這個點燃汽車引發沖天大火的場景呼應了原著中“一場籌劃已久的煙火之約”這一重要情節之一,使得影片對原著情節的還原更令人期待。而在與海報同時曝光的花絮照中,周冬雨與劉昊然身著頗具年代感的服裝,凝視前方,面露燦爛笑容,映襯著他們身後一排枝幹清晰的挺拔樹木,讓人感受到躍動在看似荒涼的土地上的旺盛生命力。

  硬核主創陣容保駕護航

  熊熊烈火照亮凜冽寒夜

  伴隨著殺青海報的發佈,片方也正式官宣了主創陣容。新銳導演張驥擔任該片導演;曾執導《白日焰火》、《南方車站的聚會》的實力派導演刁亦男跨刀監製,他鏡頭中屬於東北城市的那份獨特韻味,也與雙雪濤筆下東北老工業區的冷峻風格高度合拍;而原著作者雙雪濤擔任藝術總監,也更有助於電影還原故事的大時代背景,展現一個原汁原味的東北;主演陣容除了周冬雨與劉昊然外,梅婷、袁弘、呂聿來、陳明昊等多位實力派演員也傾力加盟助陣。如此硬核的主創陣容讓人不由得對電影翹首以待。

  2020年,新冠疫情席捲華夏大地,給國內的電影行業帶來巨大衝擊。保守估計,今年中國電影年度票房的損失可能將超過300億元,不少已經籌備及正在拍攝的影視作品也不得不暫時停工。據悉,電影《平原上的摩西》原定於今年一月開機,由於疫情的影響,劇組直到三月底才正式開機拍攝。拍攝期間,劇組除了保證正常的工作之外,對防疫工作也進行了強力執行並最終實現全劇組順利殺青。

  隨著國務院下發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影劇院等娛樂場所的通知,讓人看到了影視行業復蘇的希望,包括《平原上的摩西》在內的多部電影的殺青消息接踵而至,也讓人看到了疫情之後中國電影人的努力——如海報中熊熊燃燒的烈火一般,此間不易、奮鬥不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