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連續三年為退役軍人開通務工專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4 16:26:31

  奮鬥正當時,人勤春來早。2月23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的組織下,一百多名廣西退役軍人攜家屬搭乘D3717次動車返崗專列開啟新的一年就業創業奮鬥之路。

廣西連續三年為退役軍人開通務工專列_fororder_圖片12

  活動現場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

  在南寧東站,志願服務隊與車站工作人員特意為務工返崗的退役軍人準備了“返崗小禮包”,裏面除了布袋、水杯外,還有介紹在外務工注意事項的小冊子。這一系列服務,讓退役軍人楊慶偉備受鼓舞:“我仍然記得前一年報名參與此項活動的場景,每次乘坐專列,都能深切感受到家鄉政府及父老鄉親對我們的關愛,使得我和我的戰友們倍感溫馨。”

廣西連續三年為退役軍人開通務工專列_fororder_圖片13

  列車員在赴粵返崗務工專列上為退役軍人及家屬提供服務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

  據了解,今年是廣西啟動退役軍人赴粵返崗務工專列的第三年,讓外出打拼的退役軍人倍感自豪的同時,也讓全社會形成更多關愛退役軍人、尊崇軍人職業的良好風尚。(文 王永旭 胡藝譯)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