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獨山:陽春三月農事忙 “甜蜜果”鋪就致富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7:14:06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農事緊催,田間地頭逐漸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在貴州省黔南州獨山縣麻萬鎮花園村,也迎來了羅漢果栽種的好時節。

(供稿)貴州獨山:陽春三月農事忙 “甜蜜果”鋪就致富路_fororder_土地蓋膜

工人正在給土地蓋膜

  “要控制好間距,給它足夠的生長空間。”“栽種好的種苗兩邊要用泥土蓋緊,口子不要開得太大,不能漏氣。”在田間,工人們圍著技術員,一邊認真聽著種植方法和技巧,一邊抬手模倣起技術員的操作要領。

(供稿)貴州獨山:陽春三月農事忙 “甜蜜果”鋪就致富路

工人正在進行育苗管護工作

  “去年我就在這裡幹活,幹得順手,積攢了不少經驗,今年盤算著該到羅漢果種植的節氣了,我就立刻趕了過來。”村民孟憲會説,基地裏的務工群眾大多都像自己這樣來自附近村寨。

(供稿)貴州獨山:陽春三月農事忙 “甜蜜果”鋪就致富路_fororder_指導栽種

專家指導工作人員栽種

  該基地所屬公司貴州大裕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公司育苗基地育出來的種苗,除了我們自己種外,還會銷售給附近的種植戶。”貴州大裕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經理黃永富介紹,種植戶購買種苗後,公司還會安排技術員對他們進行免費跟蹤指導服務,確保羅漢果的種植成效。同時,在羅漢果成熟後,公司將以市場價向種植戶進行收購,解決種植戶們銷售的後顧之憂。公司成立以來,有效帶動周邊群眾就業1000余人次。

(供稿)貴州獨山:陽春三月農事忙 “甜蜜果”鋪就致富路_fororder_種植羅漢果

工人正在種植羅漢果

  今年1月,該公司積極與廣西農科院永福羅漢果研究所攜手合作,成立了“黔桂合作羅漢果種苗培育綠色標準化種植示範基地”,該基地將研發更加適合貴州氣候環境種植的優質羅漢果種苗,有效保證獨山及周邊種植戶購苗需求,進一步發展壯大獨山羅漢果産業。

  “去年,我們公司種植了200畝羅漢果,取得了很好的收益。今年,我們不但要擴大種植面積達1000畝,還打算把育苗場建起來,降低種苗的採購成本,完善種植技術,優化收購流程,引進深加工技術,在獨山建立一條完整的羅漢果産業鏈。”黃永富説。(文/圖  孟瑾)

編輯:周嫻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