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與粵桂攜手開展政務服務合作 推進高品質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4:22:36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周嫻):近日,貴州省黨政代表團赴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學習考察期間,分別召開了粵黔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和廣西·貴州兩省區經濟社會發展交流座談會。會上,在雙方黨政主要領導的共同見證下,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分別與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廣西壯族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簽署了《粵黔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全面協作框架協議》《桂黔政務服務高品質協同發展框架協議》,進一步加強政務服務跨省協作,推動貴州與兩地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貴州與廣東將在開展泛珠三角區域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基礎上,深入推進粵黔政務服務事項全域“跨省通辦”,大力推進政務服務跨省“指尖辦”“自助辦”,加快推進更多高頻證照數據跨省應用,降低群眾折返跑成本,確保企業用工穩定,有效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和各類市場主體需求,促進各類要素自由流動,助力全國統一大市場加快形成。

(原創)貴州與粵桂攜手開展政務服務合作 推進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105951

工作人員指導群眾辦理業務 供圖 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

  黔粵雙方將開展探索政務服務事項全域“跨省通辦”協作、推動高頻服務接入移動端、推進自助服務端跨省就近辦、推動電子證照與數據跨省共享應用等四項協作內容,建立起常態化協作機制、合作交流機制、安全保障機制,為粵黔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新動能。

  貴州與廣西將在開展西南地區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基礎上,深入推進桂黔政務服務事項全域全量代收代辦,加快推進高頻證照數據跨省應用,深化西部陸海新通道桂黔經濟帶政務服務協同,拓展港口、文旅、環保、鄉村振興、能源産業等領域的政務服務聯動協作,提升外貿便捷度,服務桂黔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黔桂雙方將開展深化西部陸海新通道桂黔經濟帶政務服務協同、建設桂黔港口政務服務線上專區、提高重點領域政務服務合作水準、推進桂黔綜合保稅區、自貿區政務服務聯動協作、提升桂黔涉企服務效能、探索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新模式、推動政務服務數據和系統開放共享、構築桂黔政務服務“創新共同體”、建立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跨省聯動處置機制等九項協作內容,建立起常態化協作機制、合作交流機制、安全保障機制,共同推動黔桂區域協調平衡發展。

(原創)貴州與粵桂攜手開展政務服務合作 推進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105957

群眾在自助服務區辦理業務 供圖 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

  優勢互補是最好的合作前提。近年來,貴州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政務服務工作全局,全面推進政務服務標準化規範化便利化建設,不斷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貴州也將在新的合作契合點中推進高品質發展,寫好粵黔、桂黔政務服務合作新故事。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