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大別山(黃岡)生命健康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5:07:30

  3月17日,首屆大別山(黃岡)生命健康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黃岡市委黨校成功舉辦。黃岡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潘國林,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大學教授郭鵬,黃岡市發改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喜元,中國工程科技發展戰略湖北研究院辦公室主任、湖北省院士專家聯絡服務中心主任黃凱,中國城市經濟學會副會長、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智庫聯盟秘書長秦尊文,湖北大學二級教授、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森林康養研究專業委員會及湖北省森林康養研究會會長陳勇,華中科技大學生物醫藥研究院副院長、武漢生物技術研究院特聘朱俊銘,皖西學院生物與制藥工程學院院長陳存武,安慶師範大學教授胡婷等領導和專家學者出席本次論壇。黃岡師範學院黨委書記陳向軍致歡迎詞,校長漆昌柱主持開幕式。

首屆大別山(黃岡)生命健康産業發展高峰論壇現場 攝影 李蘅

  陳向軍介紹,近年來,黃岡師範學院積極對接健康中國戰略和省市健康産業發展需求,成立了李時珍大健康研究院,助力湖北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經過兩年多的建設,李時珍大健康研究院在科學研究、産教整合、社會服務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希望學校全體師生通過本次論壇向省內外專家、學者學習,匯集智慧和力量,主動融入黃岡、服務黃岡,為黃岡加快建設武漢都市圈重要功能區、推進生命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貢獻黃師力量。

  黃凱指出,本次論壇匯集了鄂、皖兩省大別山核心區的專家學者,與會代表相互交流研討,共享智慧成果,六個報告主題全面深刻,都是黃岡乃至湖北省其他市州生命健康産業發展中面臨的關鍵問題。他希望通過此次研討交流,總結先進經驗、凝練發展理念、形成諮詢報告,為黃岡乃至全省生命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戰略諮詢支持。

  潘國林高度肯定了本次論壇舉辦的重要意義。他表示,此次論壇的召開,是落實健康中國戰略的生動實踐,是助力黃岡加快建設武漢都市圈重要功能區和全國革命老區綠色發展示範區、積極創建國家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中國中醫藥健康城的戰略選擇,也是積極響應黃岡市委、市政府的號召,充分發揮黃岡的好山好水、好文化、好資源、好區位等優勢,助推黃岡生命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行動。

專家報告環節 供圖 黃岡師範學院

  李時珍中醫藥學院副院長何峰主持了專家報告會。秦尊文、郭鵬、陳勇、朱俊銘、陳存武、胡婷六位專家分別作了《黃岡加快建設武漢都市圈重要功能區的思考》《後疫情時代生命健康産業發展趨勢及對策》《森林康養産業的黃岡實踐》《武漢光谷生物城生物醫藥産業集群發展的啟示及借鑒》《皖西地區中醫藥産業發展的探索與實踐》《農副産品精深加工産業的方法與策略》的學術報告。各項報告圍繞黃岡市生命健康産業研究展開深入交流和探討,主題鮮明,內涵豐富,見解獨到,具有很高的研究水準和參考價值。

  何峰説,自2019年成立以來,李時珍大健康研究院匯聚了一批生命健康領域知名專家及青年博士,建設中藥材公共檢測平臺,開設中藥學本科專業,投資1.2億元高標準李時珍綜合實驗實訓大樓建設,為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提供了高品質場所,獲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省政府智力成果、省重點研發計劃等項目10余項,服務生命健康企業20多家,助推金銀花、葛根醋、蘄艾、黃精系列産品實現産業化開發。

與會領導和專家合影 供圖 黃岡師範學院

  據悉,本次論壇由黃岡師範學院、武漢市城市圈研究會、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智庫聯盟、黃岡市大健康産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黃岡師範學院李時珍大健康研究院承辦。(文 李蘅 黃健)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