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博野:振興路上“柿”不可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7 17:41:18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張瞬晗):不誤農時,不負春光。3月26日,走進保定市博野縣城東鎮裏村的溫室大棚,一排排番茄宛如小燈籠點綴在綠葉間,長勢喜人,種植戶們正在修剪、打理番茄植株,一片生機盎然的蓬勃景象。

(原創)保定博野:振興路上“柿”不可擋_fororder_1

大棚番茄長勢喜人 攝影 張光偉

(原創)保定博野:振興路上“柿”不可擋_fororder_2

種植戶修剪番茄植株 攝影 張光偉

  “馬上就要進入盛産期,我們對番茄進行整枝打杈。棚內番茄與市場上普通番茄相比,品相好、賣相好、産量也高,綿密的沙瓤再加上沙軟酸甜的口感,根本不愁銷路。”種植戶李鐵錄説。

(原創)保定博野:振興路上“柿”不可擋_fororder_4

種植戶在打理番茄植株 攝影 張光偉

(原創)保定博野:振興路上“柿”不可擋_fororder_5

種植戶在查看番茄長勢 攝影 張光偉

  據悉,今年是李鐵錄種植大棚番茄的第13個年頭。李鐵錄的大棚佔地10余畝,每畝番茄産量在1.2萬斤左右,市場價在4元左右,成熟採摘後直接送到固定的市場,非常受歡迎。

(原創)保定博野:振興路上“柿”不可擋_fororder_3

番茄大棚裏一片生機盎然 攝影 張光偉

  近年來,博野縣城東鎮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持因地制宜、合理佈局、突出特色、規模成片,發展高品質設施蔬菜種植,促進農業提質增效,帶動村民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鎮共有農業設施蔬菜大棚170余棟,設施農業逐步走上規模化發展路子。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